首届湖南省基层康复紧缺人才培训班邵阳站开班啦!

【时间:2019-04-11 19: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姚宇 蒋湘 曾娅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姚宇 蒋湘 曾娅玲)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做好2018年度康复紧缺人才培训项目工作的通知》及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要求,为做好紧缺人才培训项目-康复专业专项培训,4月8日15时,首届湖南省基层康复紧缺人才邵阳站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邵阳市中心医院康复医学科举行。

开班仪式由康复医学科教学秘书姚宇副主任医师主持。科教部龙达部长对本次教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有严明的工作纪律,学员遵守学习纪律、带教老师遵守教学纪律;第二、要有规范合理的教学工作安排,考核机制要稳步落实;第三、要保障高质量的培训效果,提高带教意识,提升带教水平。

康复医学科科主任曾明安致辞:“欢迎邵阳地区各基层单位的康复同仁前来我院培训学习,我院作为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基层紧缺人才培训基地,是邵阳地区开展最早、规模最大、项目最全的康复医学中心,很荣幸承担此次培训任务。我们将汇集最好的教学力量,全心全意、圆满完成此次培训任务,让各位学员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以致用,回到单位能开展康复相关工作。”

康复医学科带教老师代表、护士长刘爱华、学员代表也先后作了发言。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信心满满,期望以优异的成绩通过结业考核,为基层康复医疗事业贡献他们的一份力量。

康复医学是一门新兴学科,是20世纪中期出现的一个新概念,康复医学和预防医学、保健医学、临床医学并称为“四大医学”,是一门以消除和减轻病人的功能障碍、弥补和重建病人的功能缺失,设法和改善病人的各方面功能的医学学科。

康复医学由于作为一门专门学科起步较晚,对这方面人才培训较少,不能满足患者日益增长对康复医学的需求,因此,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委托该院康复医学科承担这次基层紧缺人才的培训,是服务基层、服务患者的重要举措,是建设美丽、和谐、幸福新邵阳的具体行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杨懿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