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中医医院“心灵驿站”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9-04-11 17: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邓丽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邓丽媛)春寒料峭,乍暖还寒。4月10日下午三点邵阳市中医医院“心灵驿站”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一行6人顶着风雨来到洛阳洞小学,给该校100多名六年级小学生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心理课程。

课上党员志愿者刘芬老师通过几个小故事告诉小学生们如何学会“宽容、豁达、乐观、勤奋、思考、学习、热情、自强、诚实”。指引学生们应该从小培养新“三好”品质,即好心态、好习惯和好性格,新“三好”品质可以让孩子们以后拥有立足于社会的能力。

随后,刘芬老师带领小学生们一起开启“绘画”体验,让每位学生在纸上画出一幅上山的场景,同时邀请学生主动上台绘画,通过绘画来分析学生的性格。刘芬老师从中挑选了几幅绘画进行分享,慢慢解开潜伏在学生身上的特点,有阳光,有倔强,也有难过……让他们重新审视自己,发现自身的核心优势。

在场的孩子们也纷纷打开心扉,向老师吐露心声:有各自的收获,也有成长的困惑。一些孩子甚至表露了从不轻易在人前诉说的小秘密。通过绘画拉进了老师与孩子们的距离,帮助孩子们找出隐藏在内心深处的胆怯、自卑等心理问题,引导他们积极向上、互相关爱的生活信念。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