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重症监护室里传来了阵阵歌声

【时间:2019-04-04 11: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邵阳市中心医院【字体: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3月31日,邵阳市中心医院儿童重症医学专科病房(PICU)里,除了往日机器的报警声和各种仪器的嘟嘟声外,还飘来一阵阵欢快而甜蜜的歌声,原来是医护人员在给4岁的嘉嘉(化名)过生日。


戴上生日帽,插上生日蜡烛,唱起生日祝福歌,送上祝福,嘉嘉乐开了花,第一次咧嘴笑了,开心地闭上双眼许下一个秘密的愿望。


嘉嘉本该粉嫩红润的小脸因为生病而抹上了一丝苍白,她因呕吐、神志障碍查因入住儿童重症医学专科。经过全科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和悉心照顾,嘉嘉的生命体征终于逐渐平稳,神志已恢复正常,精神食欲也较前好转很多。


即使爸爸妈妈不能陪护在身边,被病痛折磨的她依然无比勇敢坚强,没有一丝的哭闹。


甜美的蛋糕,闪烁的烛光,真诚的祝福……这一幕是平常医患关系和谐融洽的真实写照。我们用爱心和责任守护美好而脆弱的生命,用微笑和善良抚平创伤的心灵,践行着“仁心仁术,博爱博施”的院训,同时以精湛的技术维护生命的绿色通道,用博大的爱心创造儿童的新天地,这也是PICU的科室文化。

“自我院开展优质服务活动以来,PICU推出多项优质服务新举措,新增加了一个健康教育班,探视时和家属有效沟通,使双方更加了解宝宝的情况,让家属放心。管床护士每天会与家属电话沟通,告知宝宝治疗情况,使家属安心。”


下一步,PICU会开展各类健康教育,电话回访转科、出院宝宝的愈后情况,使得家属舒心;会通过一系列新举措的实施,真正为病人进行主动服务、感动服务、亲情化服务,营造温馨、安全、舒适的就医环境,将“以人为本 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贯穿工作始终,用实际行动做到“呵护患者身心健康、优质护理奉献真诚”,构建更加和谐的医、护、患关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