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人民医院院长给患者拿“红包”?!这个低温多雨的春天不太冷

【时间:2019-04-03 16: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潇 许海冬【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李潇  许海冬)4月2日下午,新宁人民医院院长带领几名工作人员,来到该院内四科,看望正在血液透析的特困患者李竹叶,为她送去关怀,并用自已的工资为她包了一个1000元的”红包“,内四科及该院一些职工也为她送上了爱心捐款。这一举动,让躺在病床透析的李竹叶感动得侧头流泪,低温多雨的春天,病房里却很暖!

李竹叶是新宁县巡田乡的一名“尿毒症”患者,因“系统性红斑狼疮”导致双肾功能衰竭,每周必须行两次血液透析才能维持生命,目前在我院肾内科已行血液透析4年。患病后,李竹叶就基本失去了劳动能力,为照顾她,她的丈夫一边打零工,一边陪她进行治疗,还得供养正在长沙读大专的小女儿读书。家里还有个刚成年的儿子,为减轻父亲负担,儿子不得不辍学,南下打工以赚钱养家。儿子读书少,没有什么技术,工资很低,丈夫打零工虽然辛苦,却挣不了几个钱,一家人日子过得紧巴巴的,但好在家庭和睦,相互扶持,日子虽苦倒也能勉强过得下去。

2018年7月,李竹叶的老公却因一场突然的疾病撒手人寰,家庭失去了最主要的劳动力!儿子为了更好地照顾母亲,辞去广东的工作,回家接替父亲,继续打零工,以照顾母亲和供养妹妹。为了女儿能够继续学业,更为了不让儿子一个人承担家庭的重担,李竹叶强忍悲痛,一边治病,一边不顾病痛挣扎着打临工补贴家用。可祸不单行,上个星期,她的儿子在做工途中,又因车祸不幸去世!丧夫之痛未消,又再添丧子之痛!正在病中的李竹叶几乎要被这接二连三的厄运击倒,可为了女儿,她知道自己不能倒下,必须坚强起来,因为只有她在,女儿才有家!

知道李竹叶的情况后,内四科的全体医护人员十分同情,自发组织为她捐了款,并把这一情况发布在医院中层群。这一信息被徐玉光院长知晓,立即表态他要去探望这个患者,给予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部分职工在院长的带领下,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为这名患者捐款,这才出现了文章开头那感人的一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