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肺癌规范诊治市级示范中心落户邵阳市中心医院

【时间:2019-03-26 16: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苏湘江 孟天笑【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苏湘江 孟天笑)3月23日,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肺部肿瘤专业委员会主办,邵阳市中心医院承办的“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肺部肿瘤专委会肺癌规范化诊治示范中心(COE)邵阳市启动会授牌仪式”在院办公楼七楼会议室成功举行。

邵阳市中心医院血液肿瘤科主任张辉教授获聘为邵阳市COE项目主任,苏湘江医师担任秘书。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肺部肿瘤专业委员会办公室朱人惠主任在发言中表示,希望中心医院充分利用好专委会平台,不断加强与上级COE中心的沟通交流,不断提升影响力和地位,帮扶基层医院,促进邵阳市各地区肿瘤防治均衡化发展。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肺部肿瘤专业委员会华中区COE主任刘莉教授简要介绍了专委会的组织架构及发展现状,对依托COE中心打造的“北斗蜚声”“群英e萃”等特色品牌进行了推荐。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肺部肿瘤专业委员会湖南省COE主任刘先领教授及秘书蒋顺博士介绍了COE中心宗旨、发展历程、品牌活动、继续教育活动及考核要求等。

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科焦劲松科长出席,他在致辞时提到,COE项目落户中心医院,是对中心医院肺癌规范化诊治水平的认可及鞭策,并对下一步开展工作作出了指示。

邵阳市中心医院刘小勇副院长对专家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该院血液肿瘤科发展历程,表示将借此契机,进一步推动我院血液肿瘤科学科建设。

朱人惠主任、刘莉教授、刘先领教授、焦劲松科长、刘小勇副院长、张辉主任共同为COE项目落户我院举行揭牌仪式。

授牌仪式后进行了内容丰富的学术活动,活动分为专家授课及病例讨论两个环节。

授课环节由湖南省人民医院肿瘤科主任段华新教授、益阳市中心医院肿瘤科主任张兵教授共同担任主持人。专家授课由湘雅二医院马芳教授、长沙市第八医院肿瘤科主任王志东教授、湖南省COE主任刘先领教授分别带来题为《EGFR-TKI:回首与展望》《ALK阳性NSCLC患者OS获益最大化》《非小细胞肺癌脑转移的处理策略》的精彩报告。  

病例讨论环节由湘雅二医院高娅文教授、邵阳市中心医院孙建群教授共同担任主持人。两个病例分别由该院肿瘤四区苏湘江医师、肿瘤二区李玉容医师进行汇报,讨论嘉宾在肺癌术后辅助治疗选择、晚期肺癌维持化疗、肺癌罕见突变的治疗等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

大会最后,张辉教授、刘先领教授分别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他们在感谢大家的热情参与之余表示,此次邵阳市中心医院被授牌为湖南省肺癌规范化诊治市级示范中心,意义非凡,后期将积极参与及开展学术活动,帮扶县级医院肿瘤科建设,积极培训基层医生,规范并提高邵阳市各级医院的肺癌诊疗整体水平,让邵阳地区的肺癌患者在本地就能享受到高水平的规范化诊治,为邵阳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