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妇幼保健院荣获全省新生儿复苏技能比赛二等奖

【时间:2019-03-22 23: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组工 刘伦 罗邵陵【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李组工 刘伦 罗邵陵 )3月19日-20日,邵东县妇幼保健院医务科率两名儿科医护人员参加了湖南省儿科医联体第二期新生儿复苏技能竞赛,荣获二等奖。此次培训和比赛由湖南省儿科医联体主办,湖南省儿童医院承办,全省共有30家三甲和二甲医院的60位新生儿科医护人员参加。

新生儿窒息是新生儿出生后很常见的紧急情况,也是新生儿死亡及伤残的主要原因,必须迅速抢救和正确处理,以降低新生儿死亡率及预防远期后遗症。据统计,全球每年有近100万新生儿死于出生窒息,所以新生儿窒息复苏技能被列为产科、新生儿科、儿科、手术室等医护人员必须掌握的基本功之一。

近年来,该院狠抓医疗服务质量,努力提高医务人员临床思维能力和判断能力,强化基础技能,提高救治水平,为邵东县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曾萍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