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防火救灾意识,提升消防安全应急能力——2019年邵阳市脑科医院举行消防演练

【时间:2019-03-22 10: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馥源 肖向荣【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馥源 肖向荣)邵阳市脑科医院于3月21日上午9点,由保卫科联合安全生产办、医务科、护理部、病区组织义务消防员和志愿者开展了一场消防应急演练,全院各临床科室主任、护士长及相关人员进行了全程观摩。

医院领导一直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这次演练,院长吕春江任总指挥,副院长刘秋林任副指挥。演练前吕院长进行动员讲话并做指示,他强调提升员工消防安全防灾应急能力的重要性,要求大家认真对待此次消防演练,认真总结经验,强化消防队伍建设,打造最强的火灾“防火墙”。保卫科科长赵令旗进行了演练部署和分工。

本次演练是通过点燃烟雾弹和报纸的方式模拟真实起火现场。科室发现火情,医护人员一边报告保卫科,一边迅速投入灭火、组织人员撤离等工作。“请大家捂好口鼻,弯腰前行……”一部分医护人员立即组织、引导患者进行有序疏散撤离,一部分医护人员立即搬来灭火器进行灭火自救;接到报警的义务消防队员迅速赶往现场参与火灾扑救,与此同时,保卫科其他人员接到通知后立即控制现场,拉好警戒线,关停电梯及禁止无关人员进入。不一会儿,火灾迅速被扑灭,人员安全有序撤离,整个演练过程中,没有发生意外和人员受伤等情况,取得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后,副院长刘秋林对此次演习过程进行点评,肯定这次演练取得了一定的实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要求保卫科和消防员不断总结经验,优化演练流程,部署下一次更大规模的演练。他说:“目前,各级党委、政府都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保证大事小事都不能出,实现安全生产零问题。消防安全工作是安全生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不仅要熟知消防安全工作基本内容,还要把每项内容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中,不能走形式流程,以后将加大消防演练范围,让全院各科室都参与进来,每一位职工都树立好防火防灾意识,熟练掌握灭火、自救,安全疏散撤离患者的能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杨懿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