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读习语,温故而知新 ——记市中心医院机关后勤第一党支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系列活动

【时间:2019-03-12 18: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丹【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李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一系列重要讲话文章中,大量引用中国古代经典名句,无论是谈论治国理政的重大问题,还是在国事访问中阐述中国对重大国际问题的观点立场,习近平总书记都善于从诸子百家和历代文人、政治家的经典名句中旁征博引,恰到好处地表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立场、观点和方法。


联想到时下很多人津津乐道的《中国诗词大会》,这档央视首档全民参与的诗词节目,因其“赏中华诗词、寻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的独特魅力,带动着全民重温那些曾经学过的古诗词,从古人的智慧和情怀中汲取营养,涵养心灵,创下文化类节目收视率之最。从国家主席到草根平民,都再次让“中华文化”绽放异彩。


在全党善于学习的浓厚氛围中,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党来一个大学习”的指示精神,机关后勤第一党支部经支委会酝酿讨论,为进一步加强学习型党支部建设,在继续开展“好书分享”学习活动的基础上,2019年新增了“习语品读汇”学习活动,通过品读《习近平用典》、习近平金句等,让全体党员温故而知新,不但丰富了政治文化涵养,也给严谨的组织生活增添了一抹轻松的氛围。


同时,2019年将支部内学习小组调整为6个,每月分组在支部大会上开展“好书分享”和“习语品读汇”,让每名党员都得到锻炼,践行“以党建为引领,以思想促行为,以行动助提升”,真正丰富学习型党组织的内涵。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