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党员先行 送知识健康共护 ——邵阳市中医医院医技门诊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3-07 22: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呙敏【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呙敏)今年3月5日是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6周年,也是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当天,邵阳市中医医院医技门诊党支部联合“急救小屋”志愿服务团队,走进双清区渡头桥镇江口学校开展主题为“学雷锋送知识共护儿童健康”的党日活动。

活动由江口学校李波涛校长主持,医技门诊党支部党员、急诊科主任李文峰结合同学们身边的案例,风趣生动地讲解了常见意外伤害的处置:如救护的安全原则,怎么拨打120,烫伤、扭伤、溺水等等现场处置;心肺复苏术、气管异物海姆立克手法的原理和操作技巧。志愿者们还一对一、手把手现场教授同学们如何正确的操作心肺复苏术和海姆立克手法。

同学们纷纷表示李老师的讲解非常通俗易懂,他们学会了,还要将学到的知识分享给其他的小朋友、告诉爸爸妈妈和爷爷奶奶,让身边更多的人在遇到意外情况时能够正确处理。

活动期间,邵阳市中医医院医技门诊党支部书记王邵珺带领支部党员志愿者为该校14名建档立卡贫困生送去学习用品。勉励同学们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坚定知识改变命运的信念,常怀感恩之心,传递爱心,回报社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杨懿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