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老了,我就是你的左右手

【时间:2019-03-07 22: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婷【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婷)3月4日上午,78岁的李奶奶在体检过程中,由于手脚不便无法自取尿液做小便常规化验,一旁全程陪检的邵阳和康医院导诊人员梅花二话不说,拿起尿杯就帮李奶奶接尿液,然后动作轻柔地帮李奶奶穿上裤子,再小心翼翼地将李奶奶扶出卫生间坐下。看着眼前这位素不相识的姑娘如此感动的举动,李奶奶怪不好意思地说着“谢谢你小妹子,弄脏你的手了”,梅花笑着说道,“奶奶,没关系的,您不方便,我就是你的手”。

导诊岗位是邵阳和康医院的形象窗口,更是医院贯彻落实“以病人为中心”,打造良知医疗典范的服务理念的体现。在邵阳和康医院就诊的患者,从入院到出院,导诊的存在价值就是给予患者一条龙的温馨服务。就诊过程中,导诊不仅发挥了前台咨询的作用,更是全程为患者跑前跑后,协助挂号、缴费、看诊、取药、寄药、陪同检查,为住院患者办理出入院及报销手续等一系列的便民服务。如此一来,不仅缩短的患者的就诊时间,同时又增加了患者的安全感,杜绝了一些不必要的医疗隐患。

“最忙的时候,可以从早上7点多忙到中午,没时间喝水和上厕所。特别是来我们医院来的都是老人家,有些都是自己一个人来,没有陪同。想如厕的时候只能先憋着,先陪同他们把检查做完”,梅花说。

其实,在邵阳和康医院,这样的事情不仅只发生在梅花身上,一个普普通通的导诊人员身上。在医护患三者之间,类似这样的事情也经常在上演。

今年76岁的阮大叔在和康医院外科住院,在输液过程中突然大便在身,科室李主任不嫌脏、不怕臭,帮阮大叔擦洗干净身子。因没有换洗的衣物,护理部主任罗毅梅立即帮忙买来裤子换上。

92年护士张乐,平时在家是父母的小棉袄,和所有90后的姑娘一样,过着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公主生活。但投身护理岗位,就是一群为了患者不顾一切的白衣天使。病人张奶奶大小便失禁,张乐不厌其烦地帮其擦洗身子,更换衣服和床单。帮病人洗头,修剪指甲是他们的日常工作。在同事之间,她们是医生的好助手,总是分秒不差地完成医生布置的医嘱。

邵阳和康医院就诊的病人老人居多,有无依无靠的五保户,有子女不在身边的空巢老人。他们老了,手脚不便。邵阳和康医院的医护人员、行后工作人员,都成了为这些老人服务的灵活的另一双手,充满爱的手。也正是有了这些“良知”的故事,邵阳和康医院收获了一封又一封感谢信,一面有一面赞誉的锦旗。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杨懿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