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医院举办2019年新进人员岗前培训班

【时间:2019-03-05 16: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龙莉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龙莉平)2月21日至26日,洞口县人民医院成功举办2019年新进人员岗前培训班,对49名新进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全面、系统的岗前培训。

一年之计在于春,这句话中的“春”除了本意春季外,还寓意着人的青春——人一生的春天,一个具有无限激情和无穷创造力的时期。洞口县人民医院每年都会引进一批正值青春年华的专业技术人员,为帮助他们尽快适应新的人生角色,顺利步入职场生涯,在不断的磨练中成长为优秀的医务工作者,岗前培训是该院对他们培养计划里的第一步。

该院高度重视岗前培训工作。开班前成立由院长黄荣富担任组长,医院党总支书记曾纪亮、副院长潘中宝、副院长曾平静、工会主席邱农云、总支委员肖尊军担任副组长,相关职能科室人员为成员的培训领导小组,制定严格的培训制度和纪律、合理的《岗前培训安排表》、规范化的考核制度。领导小组精心为学员们准备了资料袋、笔记本、相关书籍等学习用品。将他们分为护理系列和医药技系列两个班,安排专人担任班主任进行管理。

开学典礼上,黄院长为学员们介绍医院基本情况和远景规划。要求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牢固树立“三爱”观念,即爱医院、爱岗位、爱患者;紧紧抓住“三学”机会,即学知识、学服务、学做人;终身谨记“三负责”,即对患者负责、对自己负责、对医院负责。院党总支书记曾纪亮致欢迎词。希望他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就业机会,在工作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勤奋做事,乐于奉献。同时学会谦逊包容,团结协作,培养集体荣誉感,努力为医院的发展乃至全县卫生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全体院领导参加开学典礼。

岗前培训内容全面、实用。包括党风廉洁、医德医风教育、党团知识、院纪院规、医疗服务规范与艺术、医院工会与会员的权利和义务、院感和传染病知识、医疗护理核心制度的落实、信息化知识的应用等多方面的相关制度、理论知识,以及心肺复苏、电除颤、吸氧、吸痰等医疗护理常用操作技能培训。

27位授课老师渊博的专业知识,严谨的教学态度,活泼的教学方式无不让学员们欣喜。他们或通过谈心的方式与学员进行交流,或利用图文并茂的PPT形式进行讲解,还运用有趣的肢体语言进行示范。尤其在操作技能培训中,几位授课老师反复为学员们讲解操作要领,亲身示范操作程序,及时纠正他们操作中的错误。学员们在这种面对面的学习氛围中受益匪浅,经过23堂理论授课,6场技能操作训练,以优异的成绩通过4场技能考核,1场理论考试。

岗前培训结束后,洞口县人民医院举办了隆重的结业典礼,为学员们提供展示才艺表演的舞台,举行神圣的入职宣誓和新进护士授帽仪式,从而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自信和对医疗行业的荣誉感、认同感。“岗前培训不仅让我们对医院有更深层次的了解,从心理、责任、态度、形象等各方面做好进入工作角色的准备,增强了我们对医院管理方式、服务理念、医院文化的认同,更让我们感受到医院这个大家庭带来的温暖。”学员代表刘家邑深有感触的说。

“每一位新进人员都是医院一笔宝贵的财富,岗前培训只是培养你们成才的第一步,医院将继续为你们创造更多的学习机会。”结业典礼上,院长黄荣富再次勉励学员们。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