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脑科医院组织“送元宵进病房”志愿者服务活动

【时间:2019-02-21 15: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馥源 肖向荣)元宵节是我国传统的重要节日之一,它象征着平安、团圆。为了让住院患者感受到节日的喜庆、弘扬我国传统饮食文化、促进医患关系的和谐。2月19日,邵阳市脑科医院志愿者办公室组织了一次以“送元宵进病房”为主题的志愿者服务活动,此次活动共招募40名职工志愿者参加。

为了安全圆满的举办好这次活动,该院志愿者办公室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分设活动策划组,现场志愿组,后勤保障组,宣传摄影组。2月15日,副院长刘运君组织各组人员、病区护士长们召开了协调会,部署安排活动的开展。

2月19日9:00,志愿者们已按时来到了各自的岗位,后勤保障组准时将元宵分发至封闭病区各个科室,此时热闹、高兴、愉悦洋溢在每人的脸上,志愿者们都在忙着把热腾腾的炸元宵分装在小碗里。患者们看着那金灿灿、香喷喷的元宵,难以掩饰内心的激动,纷纷热火朝天地聊着自己对元宵节的记忆与感受。细心的志愿者们考虑到病房中有部分的糖尿病患者,他们特意准备了无糖元宵。“糖尿病人先发,请大家坐好,不要拥挤,我们会一个个的送到你们面前来”“这是无糖元宵,专门为你们准备的,好吃但也不能吃太多哦!”“大家慢点吃,别噎着”“奶奶,甜不甜呀?”亲切的话语,和蔼的笑容,一碗碗元宵承载着一份份深情,一句句关心温暖着一颗颗心灵。身穿红色“小马甲”的志愿者们和工作人员在忙碌着,患者们细细感受着这一切,他们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似乎忘记了此刻自己身处何处。

四病区、十病区的护士小姐姐们还精心给患者们准备了猜灯谜活动!火红的彩纸上写着各式各样的谜题,有字谜、成语谜语、动物谜语、数学谜语、脑筋急转弯等等,总之难易参半,需要大家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去思考。答对谜题时,在场人员无不欢欣鼓舞。碰上有点难度的,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着,有的歪着头、托着腮认真地思考着,有的则手指比划着,眼睛滴溜溜地直转。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 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