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中心医院儿科:用爱守护患者

【时间:2019-02-19 15: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韩海英 王胜【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韩海英 王胜)今年整个春节期间,邵阳市中心医院所有的儿科医护工作人员从主任、护士长到普通的护士和保洁人员均坚守工作岗位,为孩子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大年三十的白班,值班医生向晶正被前来看病的家属团团围住,连上厕所的时间也没有,一下午短短两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就已经收了8个新病人,直到当天晚上8点,她才揉了揉有点发红的双眼,拖着疲惫的身躯,赶回家过除夕。据统计,仅大年二十八,二十九,三十这三天就共收住院91人次,初一到初五收治75位患儿,大大地缓解了急诊室同胞们的压力。每天三次查房,由于大部分小孩子不会讲话,无法正确表达,医生只能通过细致观察其面色呼吸,大小便,反复询问家属宝宝的饮食情况,以便对患儿的病情实时了解。科里的王健敏医生,顾不上与新婚的妻子分享他们的喜悦,大年三十的晚夜班,从接班伊始,就一直穿梭于三层楼病房中,以便实时了解患者病情,期间还看了五个新病人。出夜班的上午,按照规定,他本可以交接班完后离开,但他一直坚持看完本组上的病人,确保宝宝安康,并帮忙其他医生看新病人,忙到中午才下班,之后便是他的婚假,婚假才休了两天,又继续坚守在岗位上。

初一的清晨,大部分人还在温暖的被窝里睡得香甜,科室的陈超亮主任医生已赶到科室,与夜班医生简单打过一声招呼,便早早赶到病房里进行查房,只为保障患儿的安康。

病房里传来孩子们亲切的喊声:眼镜叔叔,早上好。陈医生乐呵呵地应到:谢谢小朋友,新年快乐。同时,陈医生用手捂了捂听诊器,开始了三个区危重患儿的查房。

同样忙碌的还有晚夜班连上的护士银嘉俊,交接班后,一位重症肺炎的患儿病情危重,尽管输着氧气还是呼吸急促,面色神情淡漠,需转PICU,而PICU此刻也是人满为患,无床可以住进去,当即患儿就要上CPAP,她拖着疲惫的身躯,帮助白班护士一起为这位患儿进行操作,半个小时后,患儿的呼吸渐渐平稳下来,面色也好多了。

春节期间收治危急重病人20多例,其中上CPAP的就有三例。我们的值班医生和护士几乎是每隔半个小时就跑到床边去观察宝宝的情况,看到宝宝安稳地睡着,我们才能安心。

与春节辛劳的医护人员相比,科室的卫生员也毫不逊色。他们过年没有休一天假期,坚守在岗位上。儿科的卫生本就比其它科室要难搞,每天早中晚三次更换垃圾篓袋子,每次里面都是臭气哄哄的尿不湿,用过的便纸,基本上每次换的时候垃圾桶里面都是满的。这几天每天都有将近20个宝宝出院,她还是仔仔细细地用84毛巾擦拭每一个床单位,没有一声抱怨,卫生阿姨如是说:我理解你们的辛苦,因为我女儿也是护士。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