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我在岗——守护生命无停歇

【时间:2019-02-19 15: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麦秋 伍夏丹 戴开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麦秋、伍夏丹、戴开成)春节期间,到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家家户户欢聚团圆,但疾病和意外却不会因为春节的来临停止脚步,邵阳市中心医院的一群“春节不归人”依旧坚守在岗位上,守护生命无停歇。 

大年初四凌晨1时31分,一名因车祸受伤的女性危重患者为求进一步治疗从某县人民医院急诊转入邵阳市中心医院,某县人民医院腹部B超提示腹腔积液,脂肪肝;X线提示左耻骨上支骨折;胸腹部提示:1、腹水。2、左侧第3-5肋骨、第7、8、9肋骨折可疑。3、双侧髋臼前唇、双侧耻骨上支多发骨折。盆腔积血,左侧盆壁肌肉损伤。转入邵阳市中心医院后,行急诊腹部CT提示脾破裂、腹腔内积液。

面对该名急危重患者,邵阳市中心医院袁中生副主任医师,戴开成医师马上展开诊疗技术讨论,拟行全麻下急诊剖腹探查术。手术中发现腹腔内大量积血,脾脏破裂,腹膜后多发性挫伤、血肿,行脾脏切除术,另外发现两处回肠系膜大范围破裂,无法修补,肠管变黑坏死。袁主任急请胃肠外科主任刘森林会诊,外五医疗组文波及肖毅同志在刘主任带领下马不停蹄赶到手术台,进行台上会诊后反复告知家属病情、术中有可能出现危急、术后出现严重并发症、术后愈合差等情况,家属签字同意后给予两处破裂回肠进行切除和肠吻合术。此手术从凌晨2时直到早晨8时才结束,手术后患者转入ICU继续治疗,现患者生命体征平稳,术后病情恢复良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