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中心医院手术室医护人员春节坚守在无影灯下,承担着生命之托

【时间:2019-02-19 15:30】【来源:银花花 刘小康【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银花花 刘小康)戌年引导小康路,亥岁迎来锦绣春!光阴似水,白驹过隙,我们迎来了中国最浓重的节日——春节!万家灯火齐欢聚,众人踏歌尽开颜。当每家每户都在享受年味时,手术室里的无影灯依旧通明,它照亮了生命之光,点燃了生命的希望,减轻了生命的痛苦,带来了生命的力量……

据统计,邵阳市中心医院春节期间(除夕至初五)完成大小手术共105台,胃肠外科急诊手术共33台,经剖宫产手术顺利迎接了29个新生命,肝胆外科急诊共12台……这一切有赖于手术室医护人员始终坚守在无影灯下,承担着生命之托!

作为急危重患者抢救的重要部门之一的手术室,面临着随时随地都可能告知急诊手术的挑战,存在着各种风险的可能,手术室护士长李雪莲与往年一样,提高警惕,毫无松懈,提前做好每个岗位需要坚守的准备,需要用到的物资充分备齐,为急诊手术的安全运转筹谋,使生命的希望得以增大。大年三十这一天,值班医生及护士接二连三地做着各种急诊手术,主班邓彬又接到一通急诊电话,对方是产科医生,被告知一名急诊孕妇需要马上进行急诊手术,请做好各项手术准备!还没来得及多问,电话已挂断。此时手术室好几台急诊都正在进行,这样的急诊必须喊机动加班,马上联系机动人员朱中娥护士及林静护士,让她们提前做好准备工作。短短五分钟,两位机动人员从家中急忙赶来,得知情况后马不停蹄准备手术工作!患者由姚琼主任亲自陪送下来,此时患者的宫口已开全,又是双胎,作为巡回护士,朱中娥护士既要密切关注产妇的生命体征,又要了解胎儿的情况,这便是生命之托啊!此时,所有的准备都齐全,婴儿辐射台早早的为两个宝宝备好了,迎接他们的到来。洗手护士林静提前上台,准备好所需物品,为他们的安全做足准备。马上,无影灯亮起,所有医护人员,雷厉风行,与时间赛跑,与生命抢险,“哇、哇、哇”几声,第一个新生命降生了,是个早产男宝宝,不到一分钟,第二个新生命降临,是个早产女宝宝……当这对龙凤胎安全降生时,所有的医护人员都松了一口气,新生儿科医生早早地在旁候诊,因为两个宝宝均为早产宝宝,经评估后,还需要送至新生儿科进行观察,在把宝宝们安全地送到新生儿科,产妇安全、平稳的送到病房后,所有的医护人员心口悬着的石头终于落地了!他们的脸上也开始洋溢着开心的笑容!这只是春节假期的其中一台手术,整个春节期间,手术室的工作值班人员都是这样急而又稳的完成每一台手术,肩负着每一个生命的托付。

春节期间的急诊手术比平时要多,每个值夜班的同志都是通宵达旦,“剖腹探查、阑尾炎、剖腹产……”2019年的春节,急诊手术一直不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