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猪宝宝”春节扎堆报到

【时间:2019-02-19 15: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贻贵 夏佳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贻贵 通讯员 夏佳玲)新春佳节迎来宝宝,对于宝爸宝妈们来说,可谓是喜上加喜。春节期间产科繁忙依旧,迎来不少“金猪宝宝”。从除夕当天到大年初五,共有55名新生儿降生。

“哇——”2月5日2时35分,伴随着一阵清脆的婴儿啼哭声,邵阳市中心医院迎来了今年第一个“猪宝宝”。这个幸运的男宝宝体重3800克,活泼可爱,非常健康。此时的产房里,充满了喜悦甜蜜的气氛。“这是我们家第二个宝宝,成为了市中心医院初一出生的第一个宝宝,也算是意外惊喜!”宝宝爸爸抱着自己家的新成员,乐得合不拢嘴:“小家伙很会挑时候出生,在新年第一天,新年新气象,这是给我们家最好的礼物了。”春节期间,邵阳市中心医院产科每天都不断上演着这样温馨的一幕。

与在产房内外焦急等待新生儿的父母不同,医院里还有一群人,在为新生命的诞生一直紧张忙碌着。大年三十这天,双胞胎孕妇已经开全,即将早产,需要急诊剖腹产,二线班正在手术台上做剖宫产,需要三线班支援,邵阳市中心医院产科主任姚琼正在家里准备年夜饭。接到电话,她立即开车以最快的速度赶往医院。虽然没能与家人围坐共餐、喜迎新年,但看到两个宝宝平安出生,姚琼的心暖暖的,觉得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

从2月4日(初一)开始值班,一直到2月8日(初四)的24小时手术班结束,产科医生李太平这个春节已连续5天奋战在岗位上。2月9日,李太平在微信朋友圈“晒”出了下班后的心情:我的过年从此刻开始,到今晚结束,站在寒风中,蓬头垢面,饥寒交迫困,我竟没有喜悦……从年前开始,李太平就一直感冒,值班期间出现了头晕、恶心、呕吐、胸闷等各种不适症状。然而,她从未想过让同事帮忙顶班,她只想让同事们能够回家和家人多一点时间相聚。

为了让产妇能够更早地回家,她每天早早地赶到医院。查房、换药、办出院,看急诊,收病人,写病历,一刻都没有停歇,她完全忘记了自己也是个需要照顾的病人。“这是我们的本职工作,坚守岗位是应该的。”像李太平这样,春节期间依旧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医务工作者还有很多,他们以专业的医术、尽责的态度守候着孕产妇和婴儿的平安健康与万千家庭的幸福。

金猪宝宝扎堆出生,忙坏了医护人员。大年三十至正月初五,产科共收住院产妇81人,出院67人,急诊剖宫产25台,顺产29人。“春节期间,我们忙得连饭都没有时间吃,产房和平日一样热闹,在这喜庆的日子里能够接生那么多位喜庆的猪宝宝,我们感到非常高兴。”产科主任姚琼介绍,自从二孩政策开放以来,不少家庭都将生二胎列入计划之中。但受传统观念影响,大家认为属猪的人都很有福气,不用忙碌就能有好吃的,过舒服的生活,为此许多妈妈避开“狗年”生育,早早备孕一心想要生一个“猪宝宝”。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