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冰雪,情暖东院——冰雪中闪耀着的东院精神

【时间:2019-01-04 21: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婷 易邵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婷 易邵平)2018年12月30日、31日,岁末年初的时段,湖南出现多年来最强降雪,绝大数地区进入了大雪覆城模式,邵阳市区的气温骤降至-6℃,许久未曾见过下雪的邵阳人民在既慌忙和欢喜中经历了一场“冰雪奇缘”。但是,在一场狂欢式的大雪里,在漫天的雪絮之下,在冰封滑溜的道路边,也有的人在做着不一样的事。一场抗击冰雪的大行动正在全面铺开。

朋友圈铺天盖地的都是大家伙雪中玩乐的记录,邵阳市中心医院东院也在银装下多了一种静好的美。冰雪如镜,映照着寒风中人心的温暖,抗击风雪的故事就这样发生。

爱心助尿毒症患者透析

瑞雪祥降,可对于难见大雪的南方人来说,是面临了极大考验,对于那些出行就医的病患更是困难重重。

2019年1月1日正是一批慢性肾衰竭患者(俗称“尿毒症”)前来东院做透析的日子,积雪冰冻造给他们的出行造成了极大不便,部分家住县城的病友来医院做透析,甚至需要历经2个小时的高速车程,路途遥远不说,厚雪积压形成的冰冻路面对于行车是极其危险!病友是冒着病痛和恶劣天气的双风险来医院!

医患沟通群里瞬时刷屏连连,大家纷纷商量起家住较远的病友们是否提前一天到邵阳去,早做准备。正值冰冻,车费是坐地起价,又担心天寒地冻下夜晚的住处会漫天要价,大部分尿毒症病友在长时间透析下,都背负着沉重的经济负担,部分患者还是贫困户或者低保户,可尿毒症患者是必须进行规律性透析,不按时进行透析极有可能引发一系列并发症。

邵阳市中心医院东院血液净化中心莫雄主任和罗丽蓉护士长察觉到了病友们的困难,立即上报东院院领导,院领导第一时间做出指示:统计家庭住址较远的患者名单,医院为她们免费提供床位并解决吃饭问题。接到指示,科室立即给第二天需要做透析的患者一一打电话,看是否有需要留宿的患者,经核实,一共有10名患者需要留宿。确定人数后,肾内科的护士们马上重新铺床为即将到来的病友们准备床位。31日晚6点左右,透析病友纷纷到达了医院,拍去落满一身的白雪,大家在医院的暖气下渐渐放松下来。护士们带领病友至食堂享用早早准备好的爱心晚餐,饭菜都盖着盖,一打开便是腾腾热气,一顿晚餐暖了病友的身子,也同时暖了医患之间的情感。用过晚餐后,病友们分别被安排至各自的病床睡下了,一切都进行得妥协自然,就像家人在身边安顿着。

次日早上七点左右,屋外依旧大雪纷纷,血透室的医生护士们都早早上班,为病友们做透析做准备。东院院长黄端阳来到透析室慰问病友们,查看病友是否被安顿妥帖,并向大家送上了新年的祝福。

患者感激地同院长以及医护人员道谢:“非常感谢你们!如果不是你们做好这么细致的安排,我们今天可能没办法顺利做到透析!外面这么大的雪,天气这么冷,住宿啊吃饭啊,你们都考虑到了,以前我从来没有感受到过看个病还能受到医院这么贴心的照顾,谢谢!我们真的很满意!”病友们纷纷一齐竖起了大拇指。

在冰冻期间,东院血液净化中心每天都提前给透析病友打电话确认留宿病人,而肾内科一接到通知就马上为病友们准备床位。

窗外是白雪皑皑的冬日,东院病房和病友们的心却如同温暖花开的春天。

他们用炽热之心温暖着病榻上的疾困患者,用真情感动着患者的心灵。

扫冰除雪“平安路”

12月30日,在强降雪的突变气候下,整个邵阳大雪覆盖,伴随低温冰冻,路上积雪已经没过脚踝,邵阳市中心医院东院院区白茫茫一片,尤其是通行道路被厚雪积盖,部分路段经车轮碾压后已结冰,车行人行都极其危险。

为了保障前来就医的患者及家属平安出入,东院物业公司全体人员在总经理蒋东育的带领下积极应对,纷纷拿起铲子等工具齐上阵,铲雪、撒盐、除冰,风吹雨打、天寒地冻却片刻未停,雪水汗水融于衣衫,从清晨7点奋战至中午,院内主要通道均被清扫完毕,一条条清晰的安全通道被打开,保障了冰雪天气中出入院患者的平安出行。

东院精神,正在冰雪中闪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曾萍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