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中医医院大动作 门诊精细化服务进行时

【时间:2018-12-26 17: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周小将【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小将)邵东县中医医院门诊管理从实际出发,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从服务、管理等方面多点着力,全面推行精细化服务,完善管理制度,规范业务流程,并严格依照规则和流程推进各项工作的全面深入开展。从而为患者提供无缝隙、无缺陷的门诊诊疗服务,真正体现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宗旨。

精细质量管理,打造门诊特色  

人们常说,“天下大事,必做于细”、“细节决定成败”,而精细化管理就是把工作做细、做好、做精,从而实现管理目标的过程。

12月18日,邵东县中医医院门诊新增诊室正式开诊。为了技术精细化,管理精细化,患者就医精细化,医院领导决定新增门诊诊室,新开设名医馆(名中医专家门诊、肺病科专科门诊)、肿瘤科门诊、脑病科门诊、脾胃肾病科门诊、心病科门诊、颅外手足专科、四肢关节专科、脊柱专科等诊室。

邵东中医医院名医馆廖小华为全国基层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专家,肿瘤科门诊、脑病科门诊、脾胃肾病科门诊、心病科门诊为内科系列各科室专家坐诊,颅外手足专科、四肢关节专科、脊柱专科门诊为骨伤科专家坐诊,“专科专病技术求精”的门诊管理模式将为患者提供更专业的就医服务。

完善服务流程,拓展服务内涵

医院从完善门诊服务流程、细化服务功能入手,改变以往被动服务模式,探索服务精细化管理模式,深化服务内涵。

医院在门诊大厅设立导医台,导诊人员每天上午和下午提供导诊、分诊服务,导医主动热情地迎候病人,对来院就诊者初步了解病情给予分诊挂号,引导病人就诊、缴费、取药。

为了方便病患者和市民,门诊开展多种便民措施,免费提供饮用水和一次性水杯,免费提供雨伞、针线、剪刀、笔、纸等物品,提供轮椅和平车免费租赁服务,让患者从踏进医院的那一刻起就感受到贴心、满意、温馨的医疗服务。

服务设施完备,优化就诊环境

在门诊设施管理上,医院加强对门诊大楼公共服务设施全面排查,根据设施设备的完好程度,分门别类地给予修缮、更新、添置、加固等不同处置,今年医院投资改造卫生间、门诊楼外墙的装修、洗手池、水管等公共场所设施,更换照明灯具等;在冬季来临之前,对各诊室的空调等取暖设备进行运转能力的例行检查,以尽早解除运转故障,医院在保证患者就诊环境上做出了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管理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医院在门诊管理上坚持不懈地把精细化管理向纵深推进,细节催生感动,细节决定形象,医院门诊精细化管理激发出强劲的“正能量”,精细化科室管理和设置将能更好地方便患者就医,更好地服务广大患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曾萍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