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岁张大伯被腰痛缠了十余年,邵东县中医医院中医治疗解忧愁

【时间:2018-12-24 09: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孙璋【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孙璋)55岁的张大伯最近比较烦,虽说自己子女事业有成,孝顺有加,但10来年腰背疼痛的老毛病却时不时的发作。走路疼,抱孙子也疼,可爱的小孙子只能看,不能抱,真是磨煞人。甚至还听别人说:“你这是腰椎病,严重可能要瘫痪!”。天啊,瘫痪!张大伯“急不择药”,只要是治腰椎病的药,都往嘴里塞,最后钱花了,药用了,却不见任何好转。这,可怎么办?

这天,张大伯经人介绍来到了邵东中医医院针灸推拿科看诊。张大伯眉头紧锁,接诊医师肖佰科看出他的焦虑,结合相关检查结果提示腰椎病,并行体格检查发现患者腰部压痛明显,直腿抬高实验,加强试验阴性,梨状肌综合试验阳性,腰部肌肉僵直,当即诊断为慢性腰肌劳损并梨状肌综合症。

明确诊断后,肖医生立即对张大伯进行了一系列的对症治疗:针刺穴位两侧大肠腧,肾腧,环跳,委中,并留针30分钟,加用中频治疗仪,艾条灸治疗。经过3次疗程后,张大伯病情明显好转。张大伯眉头终于得以舒展,肖医师嘱其回家静养,半年后复查。

邵东县中医医院针灸推拿科专家表示,现在很多患者因为一些广告与道听途说的关系,对腰颈肩痛误解很深,认为只要是腰颈部疼痛就是腰颈椎病的表现,其实不然。从医学角度分析,目前大部分人都或多或少有腰颈椎突出的现象,但大部分腰部疼痛的原因是长期姿势不良,或过度劳累导致肌肉劳损所引起的疼痛,真正临床意义的诊断,应当结合影像检查和体格检查才能确诊。此外,腰椎病是会引起瘫痪的。因为腰部器官内有着众多的神经组织,当人体腰椎受损时,腰内神经组织也受到了损伤,神经组织损伤后,严重的患者就会瘫痪,因此腰椎病不可轻视,需及时治疗。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曾萍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