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中医医院成功开展神经阻滞麻醉下股骨头置换术

【时间:2018-12-18 17: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徐伍莲【字体:

在湘雅附一院唐朝辉教授指导下实施神经阻滞麻醉

术后的刘成达爷爷伤口敷料干燥,肢体活动正常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徐伍莲)12月17日上午,笔者来到隆回县中医医院骨伤一科,随同主治医师袁益查看了患者刘成达的伤口愈合情况。术后第一天,79岁的刘成达爷爷高兴地掀开被子,移动右下肢,告诉袁医师“我伤口不痛了,晚上睡得好,吃饭也好,解小便也好。”

刘成达因为摔伤右髋部肿痛、活动受限3小时于2018年12月9日上午入院,当时疼痛难忍,彻夜难眠,吃不好,小便困难。经过仔细检查和坦诚沟通,在他和他的家属同意下,隆回县中医医院邀请湘雅附一院麻醉科唐朝辉教授现场指导,于12月16日为刘成达施行神经阻滞麻醉下右股骨头置换术,手术顺利,有效地减轻了刘成达爷爷的痛苦,降低了他的医疗费用。

隆回县中医医院麻醉科主任许建丽介绍,今年8月23日,隆回县中医医院为73岁的马寿梅奶奶成功实施首例神经阻滞麻醉“换骨”手术,也是唐教授现场指导。麻醉科所有医师每次都认真参加了现场培训,基本掌握了神经阻滞麻醉技术,有望今后顺利开展神经阻滞麻醉项目,为更多患者提供安全有效的围手术期服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