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中心医院东院神经中心开展临床康复一体化医疗服务

【时间:2018-12-06 21:20】【来源:云邵阳客户端陈红云 杨慧 易邵平【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2月6日讯(记者 陈红云 通讯员 杨慧 易邵平)冬日的阳光温暖和煦,阳光透过窗户照进市中心医院东院神经中心康复训练治疗室。“对,就是这样……抬左脚……抬右脚,很棒,今天又有进步。”该中心医生秦正宇正从后面环抱着因脑梗引起偏瘫做康复的李大爷,他像教刚刚学步的幼童,小心翼翼地抱扶着、鼓励着。由于抱扶很费体力,汗珠从他的额头顺着脸颊流下,秦正宇甚至腾不出手来擦一擦。给患者针灸按摩、帮助患者肢体锻炼、给患者做心理疏导,这正是秦正宇每天的日常工作……11月29日,记者在市中心医院东院神经中心康复治疗室看到了这一幕。



“虽然老公不幸患了这个病,万幸的是,转了几次院,终于找到了治疗效果明显的医院,以前半边身子动不了,现在竟然都能走路了!医生护士相当负责,态度也好,真心感谢邵阳市中心医院东院神经内科的医生们!”正在康复室陪夏大叔做康复治疗的阳阿姨激动地说。

今年59岁的夏大叔,是新宁县某单位的在岗职工。9月18日突然发病,当时四肢无力,口角左歪,说话含糊不清,在外地医院治疗一个多月,病情没有缓解。10月26日转到邵阳市中心医院东院神经内科治疗。夏大叔入院时,左侧上下肢体肌力5级,右上肢肌力3级,右下肢肌力4级。医院诊断为脑梗死、左侧颈内动脉阻塞、糖尿病等,神经内科主任唐海源予以护脑、改善循环、抗血小板聚集等药物治疗,配合秦正宇的针灸及康复锻炼,一个月后,夏大叔病情明显改善,能扶墙走路,且步伐有力,说话口齿也清楚了,现在正在进一步康复治疗中。



市中心医院东院神经中心(康复中心)病房设施先进,环境幽雅,配套了邵阳市最先进的检验和检查设备,致力于打造邵阳市一流的医疗服务水平医疗团队。该院神经中心不断提高专科技术力量和医疗服务水平,把科室发展为具有特色的临床康复一体化科室。康复治疗中心开设物理(运动)治疗室、作业治疗室、言语与吞咽障碍治疗室、传统康复治疗室、理疗室,遵照“医康结合、康复为主”的宗旨,按照“临床—康复”一体化的管理模式,以全面康复、全程质量控制、全面数字化管理、现代康复与传统康复结合为特色,与临床早期、超早期的急救、康复治疗紧密对接,最大限度地提高各类患者愈后功能的恢复及生活质量的改善,为患者重返社会、参与社会创造良好的条件与契机。该中心还为各类患者提供急诊急救、临床诊治、康复训练、家庭康复指导等“一站式”的健康服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