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人民医院在湖南儿科医联体 新生儿CPR技能竞赛中喜获二等奖

【时间:2018-11-19 22: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跃权【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朱跃权)11月16日,湖南省医院协会儿科管理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暨湖南儿科医联体学术活动——新生儿窒息复苏术技能竞赛现场传来喜讯,武冈市人民医院新生儿科姚莉、段玲芳代表医院参赛,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最终荣获二等奖,医院也荣获最佳组织奖,得知这一消息后,全院干部职工纷纷祝贺和点赞。

随着“二孩”政策放开,我国迎来新一轮生育高峰,而每年的危重新生儿比例也随之增加。为进一步提升医护团队新生儿救治能力,2018年第六届湖南省医院协会儿科管理专业委员会精心组织了新生儿CPR技能培训及竞赛,竞赛在湖南省儿童医院技能培训中心擂起战鼓,24支来自全国各省、市的新生儿医护团队在此进行了新生儿窒息复苏术(CPR)技能大PK,互相切磋学习。

此次大赛采用全封闭式考核,模拟复苏场景,参赛选手进行模拟现场抢救;专家评委对竞赛过程中的选手们是否能够快速准确评估,迅速决策、及时处置等给予打分,并根据其操作熟练程度以及团队协作、应急能力对参赛团队的新生儿复苏技能进行全面考核。

比赛开始后,选手们反应迅速,有序操作,沉着应对,整个流程一气呵成,向评委展示了他们扎实的操作能力及团队协作精神。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