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和康医院致良知学习会圆满成功

【时间:2018-11-13 10: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婷【字体:

聆听!9位企业大咖对阳明心学的精髓感悟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婷)500年前,阳明先生龙场悟道,给世人留下了宝贵的思想财富——阳明心学。500年后的今天,千万企业家、教育家以及社会各界追随圣贤薪火传承,共同学习阳明心学。2018年11月10日,在邵阳,一场“致良知四合院线下学习会”在一群医疗工作者中来开序幕。这也是邵阳和康医院致良知学习的又一次巩固和升华。

11月10日,邵阳和康医院致良知四合院线下学习从下午2点一直延续到晚上9点半。当天除值班人员外,医院院领导以及全体员工都参与了学习。学习会上,大家分别观看了刘东华2018雁栖湖论坛开场致辞,乔清举《阳明心学是中华文化的精髓》的分享,谢国明分享的《从为人民服务说起》,金一南的《国际变局与中国发展》,徐爱华的《生命的感悟》,谈义良《让阳光照进长者的心田,姚晓莺《点亮万家灯火,温暖亿万家庭》,廖杰远的《医者仁心,温暖生命》,以及张立平分享的《四合院学习法:打开心灵宝藏的钥匙》9个视频。

这也是医院在集团总裁陈历宏先生的带领下,对致良知学习的再一次提升。从2017年开始学习致良知,整个集团已经形成了“每日有学习、每日有总结、每日有反省、每日有改进”的良好氛围。员工致良知分享心得已有900多条,员工的精神面貌逐步发生着变化。致良知,让大家的生命状态焕然一新。

分享!净化心灵唤醒生命做良知从医者

病人出问题了,可通过医疗去救治,可是,医疗出问题了,又由谁来救赎呢?医疗有太多不确定,有太多还不清楚,医生可以医治的疾病很少,还有很多疾病无能为力。加之当下医患关系紧张,伤医、辱医等事件的频发,医学界出现了医生转行热,“医生荒”的现象引起广泛关注。如何在医患关系紧张的当下,寻求一条解决问题的法宝,让医患关系更和谐,绘画出医疗行业美好的蓝图,邵阳和康医院致良知学习会上,两位院领导对此进行了深思和分享。

致良知学习会上,邵阳和康医院医疗副院长王宇先生分享到,致良知靠事上练,也就是在事上磨练。我们学习致良知就是要把学到的理论落实到工作的实践中去,工作即修行。通过学习阳明心学,提高我们的行动能力、行动智慧,落实在工作的行动力、执行力上。医务人员都是经过专业训练和道德培训出来的高素养人才,一般都有较强的自我管理能力。学习阳明心学,用心即理来指导我们认知天理,明白内心的良知,达到知善知恶,通过致良知为善去恶,知行合一,坚持事上练,不断认识客观事物,提高医术水平和道德修养,必将成为新时代的人民好医生。

作为2017年雁栖湖企业家论坛的参会者,邵阳和康医院CEO陈蛟龙做精彩分享:

于管理。管理好团队,首先要管理好自己。管理者要处处身先士卒做好表率。摒弃小我,彰显大我。做到与员工的心与心链接。通过不断学习,让员工与医院同频共振。

于患者。真正做到一切为患者,这需要我们把患者的内心需求置之首位。医务工作者要净化心灵,温暖患者,将病人视如亲人,“以良知唤醒良知,以生命唤醒生命。”以此收获患者更好的回馈(满意度)。明医疗之德,行大医精诚之道,让医患之间更和谐,让医疗目标更宏大。

于家庭。经营好家庭,才能更好的经营好事业。让家庭成员一起学习致良知,共飨传统文化的精神食粮,帮助家庭成员成长,也是我们的神圣职责。

医院的良性循环密码是,需要与员工“心”的链接,与患者“心”的链接,与家人“心”的链接。当所有的心链接上了,力量自然出来了,路自然而然就宽了。

邵阳和康医院医疗副院长王宇先生分享

邵阳和康医院CEO陈蛟龙做精彩分享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