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医院全面启动呼吸内科专科建设工作

【时间:2018-10-17 16: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龙莉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龙莉平)10月15日,为认真落实湖南省政府关于健康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加强贫困县呼吸内科建设,洞口县人民医院召开呼吸内科专科建设工作会议,全面启动该院呼吸内科专科建设。

会上,副院长曾纪亮说,医院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湖南省贫困县呼吸内科建设标准》,建立独立的呼吸内科、支纤镜室、肺功能室与肺功能康复室。尽快与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等省级三甲医院建立远程诊疗,以及呼吸系统疾病诊治与救治指导、转诊的快速信息通道,实现“医生动、患者不动”,形成“便捷、有效、及时”的上下医疗联动。

洞口县人民医院于2011年成立内四科,主要诊治呼吸系统、风湿免疫系统内科疾病。科室现有工作人员24人,其中副主任医师3人,副主任护师1人,拥有无创呼吸机、多功能心电监护仪、电脑微量输液泵等先进医疗设备。通过多年临床实践,科室在重症肺炎、重症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急性发作,急慢性呼吸衰竭、大咯血、支气管扩张等急、危、重症诊疗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率先在该县开展无创机械通气、胸膜腔细管置管引流、雾化吸入等特色治疗。呼吸内科专科的建设,将使该院呼吸系统疾病的诊疗水平与服务能力更上一层楼。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