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皮防站真心关爱麻风病康复人员

【时间:2018-10-11 17: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周颖)对在家居住的康复人员,每年至少上门走访慰问一次,并与他们同餐共饮;对在麻风村居住者,一日三餐有专人负责……这是邵阳县皮防站真心关爱麻风病康复人员的一例。

邵阳县现有麻风病康复健在人员67名,其中25人在县麻风村集中休养。在该站投资30万元进行绿化的花园式麻风村,他们享受着每人每月600元的生活费,每年一套新衣服、一双新鞋子;每年一次健康体检、逢年过节有慰问。麻风村还设立了活动室,添置运动健身器材。对在农村自家居住休养的康复者,县皮防站工作人员每年逐户上门走访一次,帮他们检查身体健康状况、了解在家生活情况,叮嘱其保持健康的养生、饮食习惯。且与他们一起煮饭炒菜、和大家一起共餐,维护其心理尊严。

同时,为改善麻风病康复人员的居住环境,提高他们的福利待遇,让他们老有所安、老有所乐。2011年4月任皮防站站长的罗长青积极向财政、民政和各社团组织联系,加大对麻风病防控和病人福利保障方面的投入。通过努力,现居家修养的42名康复者全部落实了低保,并根据每个家庭情况发放困难补助金,报销医药费等。

此外,该站勇于创新,提高医疗水平,努力为病人服好务、治好病,不留后遗症。近几年,每年都对单位医护人员加强培训,先后送省市皮肤专科和特长皮肤治疗的医院进修人员达100余人次,医护人员的医疗水平普遍提高,在本地区具备了一定的影响力。2012年以来,该站多次被评为市、县综合管理考核或行业作风建设先进单位。

皮防站领导在走访麻风病康复人员后,在其家中帮着切菜、炒菜,并在对方家中用餐。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