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忘 护卫健康”——邵阳市中心医院以道德讲堂促进医德医风建设

【时间:2018-09-05 18: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孟天笑 李文娟【字体:

blob.png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孟天笑 李文娟)9月3日晚上7时,邵阳市中心医院在门诊四楼会议室以“初心不忘 护卫健康”医务人员医德医风建设为主题开展了创国文道德讲堂。该讲坛分别由该院党建工作部部长李文娟主讲医德教育,由医政办副主任杨枝芳主讲行风建设。

blob.png

李文娟部长以吴孟超、华益慰等一个个医德楷模的先进事迹为切入点,在阐述医德培育的目的、内容及过程中,提高医务人员对医德的认知,陶冶医德情感,激发职业担当。讲座以吴孟超院士在央视“朗读者”节目中的视频为开篇,结合互动,主讲人随机邀请医生、护士分别以吴孟超院士的患者、学生、护士长等身份一起朗读张晓风的散文《念你们的名字》。这样的讲堂形式生动活泼、成风化人,让听讲者有带入感,更能引起共鸣。

blob.png

杨枝芳科长主讲的《守行业规范、强敬业精神、树行业新风》首先解释了行风的定义,再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说明了医院不断加强行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并全面解读了医务人员应该遵守的医德规范以及行风要素,以生动的比喻诠释了行风建设与医德修养的要求。作为一名来自于临床的管理干部,他将“耐得住寂寞、经得起挫折、听得进批评、受得了委屈、抵得住诱惑、顶得住压力、守得住目标、还要保持一颗爱人之心。”与在场的医务人员共勉。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是我院党委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一,也是医院创国文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倡导仁心大爱的医者情怀,引导医务人员立足岗位、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强化医德医风建设。据了解,我院此次道德讲堂从7月开讲到10月结束,首先对2018年度新进人员进行了入职教育,随后结合医院全员内训工作从8月底到10月初将分四批对1200余名在职人员进行培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