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中心医院儿科医学中心搬新家了

【时间:2018-07-20 09: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请往这边走……”7月18日一大早,我院儿科医学中心大楼里已是人声鼎沸,医护人员推着平车转运患儿、搬运医疗设备和物品,来回奔波。今天是儿科医学中心搬新“家”的大喜日子,但此时大家的脸上却挂满了紧张和专注。

当天,该中心医护人员全体出动,按照预定的搬迁方案有序搬迁。早晨7时整,儿科医学中心四楼儿科重症医学科(PICU)首先进行搬迁,随后儿科一、二、三病区相继搬迁入住。

搬迁工作紧张有序地进行

安全转运患儿至新病房至关重要,为此,我院多次召开协调会,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儿科医学中心搬迁方案》,对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分工,对搬迁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和应急措施进行了充分论证和周密部署,制定了一系列应急预案,以便及时应对各类突发状况。并在搬迁前对搬迁的患者、物资、运输工具等做了精心周密的安排:危重病人由医师、护士、护工用担架共同转运,并视情况配备便携式呼吸机、急救药品和器械;能自行行走的病人,由护士带领护送;不能行走的病情平稳的病人,由护士陪同,用轮椅或担架转运。在医务人员和后勤保障部门通力合作之下,整个搬迁过程井然有序。

医护人员和职能部门通力合作,顺利完成危重患儿的转接

8时06分,患儿全部安全转运至新病房,医疗设备和物品送到了各个办公室和病房内。干净整洁的办公环境、宽敞明亮的病房、可爱温馨的卡通壁纸,让刚搬进新“家”的医护人员、患儿及家属高兴不已。“这里空气新鲜、环境也好,很舒服!”7岁半的患儿何明达坐在一楼新病床上,忍不住赞叹道。

PICU病房里,护士们细心照料着患儿

    儿科是我院三个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之一,分设门急诊综合科、儿科普通病区、儿科重症医学科(PICU)和儿童保健康复中心四个区域,现为湘西南地区规模最大、设施先进、技术力量雄厚的医学中心,市卫生系统唯一一个“国家级青年文明号”单位。

普通病房里,护士们认真核对每位患儿的信息

我院儿科医学中心主任、主任医师黄晓强介绍,儿科之前的环境、条件已经不能适应儿科事业的发展,于是院领导决定将儿科搬迁至新的病房。新的儿科楼按照儿科亚专业发展分为四层楼,一楼为神经综合区病房,二楼为消化综合区病房,三楼为呼吸区病房,四楼为重症监护室病房。儿科也更名为儿科医学中心。

病区环境大为改善

     黄晓强说,搬进新家后,住院环境大为改善,儿科普通病房床位由原来的60张增加到105张,重症监护室床位由原来的22张增加至26张。住院环境好了,患儿的舒适度也随之大幅提高了。更重要的是,一年前他们就根据亚专业发展方向开始着手人才和技术储备,随着神经、消化和呼吸等亚专业的学科发展,有利于提高医护人员专业化水平,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今后将按新的分区收治住院患儿,更好地为广大患儿服务。

儿科医学中心主任黄晓强向前来指导工作的院领导们介绍中心的分区布局和学科发展规划

文:李文娟 孟天笑 曾梦婷

图:孟天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