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中医医院医技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时间:2018-06-19 14:12】【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徐伍莲张科)中共隆回县中医医院医技支部委员会共有党员35名,大部分来自临床一线,其中高级职称7人,女党员7人。支部书记阳光兵、组织委员肖艺晴、宣传委员段秋平等都是年富力强、理想信念坚定、有责任担当的人。这支年轻而充满活力的队伍,在上级党委和院总支的领导下,凭着一股韧劲,真抓实干,开拓创新,扎实推进“五化”建设,在医院建设和发展中,积极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开创了党建工作新局面,赢得了业务、党务工作双丰收。2018年6月被推荐为全县先进基层党组织。

团结协作,勤政廉洁,支委班子坚强有力。支部班子战斗力强,委员结构合理,工作作风扎实,清正廉洁,支委成员既有分工又有团结协作,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党支部书记阳光兵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青年岗位能手”,县第21届中青班“优秀学员”,邵阳市放射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南省中医药学会中医影像专业委员会委员,县第十二次党代会党代表。

管理精细,热情服务,党员满意度高。严格“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对照查摆主要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立行立改,逐条落实。经常在支部微信群中传达文件精神,党员对支部工作满意度高,支部台账资料分类清楚、内容详实,支部工作得到全体党员点赞。

思想过硬,业务精湛,党员队伍凝聚力强。支部紧紧围绕政治理论和医疗工作,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一是积极选派党员参加各种专业培训;二是开展自我培训,要求结合医疗工作做专题讲座;三是以抓党建促业务,开展共建活动。党员队伍凝聚力显著增强,2017年共有3名同志发展为建党对象,2018年2名同志拟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

建立机制,完善制度,工作运行规范有效。支部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项制度上墙,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设立党务公开专栏,建立党员示范岗,做好党员与贫困户结对帮扶,与结对帮扶支部共上一堂党课等。

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专业技能显著提升。强化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做医院开展新技术新业务的先行者,为医院发展献计献策;在党员中开展比学习、比业务、比服务、争创医德医风优秀示范岗活动,提升党员医疗服务能力;加强业务培训,积极参加医务科护理部的各种技能操作,扎实开展医疗质量控制,通过多种途径提高业务水平,一是选派党员业务骨干到省级三甲医院进修,二是请湘雅医院教授来院授课,三是参加学术年会了解新知识新动态,专业技能显著提升。

排解民忧,温暖民心,党群关系密切。积极开展文体活动,丰富干部职工文化生活,及时看望生病住院职工,安抚家庭困难同志,关心退休职工健康和生活,让他们感受到组织温暖。积极开展宣传工作,把医院工作的亮点、新技术、新项目、好人好事等,通过院报、墙报、微信朋友圈进行宣传。通过各项活动,密切联系群众,党群关系融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