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迎端午佳节,我院工娱疗室为患者举办“花式滚铁环比赛”活动

【时间:2018-06-19 14: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馥源 肖向荣【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杨馥源肖向荣)为缓解患者节日焦虑情绪,丰富患者住院生活,维护患者心理健康,促使他们早日康复。我院工娱疗室特举办“迎端午,花式滚铁环比赛”。

工娱疗室是我院(邵阳市脑科医院)为患者设立的康复治疗科室,工娱康复治疗作为一种院内精神治疗和康复手段,主要是通过康复治疗手段,帮助患者恢复生活自理能力、生产劳动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使之能够顺利回归家庭和社会,重建其适应家庭、社会角色的信心。工娱活动在精神科的康复治疗中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而且有十分显著的效果。

6月15日一大早,工娱疗室的工作人员们紧锣密鼓的做着最后的准备。这次活动有三大环节,首先由医务人员与患者组成三组搭档,进行时尚T台走秀表演。音乐缓缓响起,走秀正式开始,看着大家自信的神情和帅气美丽姿态,台下掌声不断。之后医务人员与患者带来的一场“希帆舞蹈”,引得台下的观众连连拍手叫好。紧接着,进入今天最重要的环节——滚铁环比赛。本次比赛按病区分组,每组三个人分别以接力的形式在指定范围内滚铁环,并计时。每比完一组,中途会穿插患者的才艺表演,以提升活动的观赏性。最后按各小组比赛时间的长短和违规扣分多少来决定胜负,并进行颁奖。此次活动,我院医务人员特意为患者化了点淡妆,擦抹口红,他们说这样大家会看起来更漂亮、更上镜。医护人员和患者们就像朋友一样围在一起积极准备服装、化妆等事宜,展现在眼前的是一副温馨和谐的画面。

护士长正在为一位小姑娘化妆

护患搭配T台秀三人组

一人一个poss,帅不帅,美不美!

住院患者的才艺展示,热场舞蹈、诙谐幽默的新闻播报、古典乐器吹奏,让大家笑声不断,你们是最棒的,文韬舞略样样行。

笑容是对生活最好的诠释,快乐就是如此简单!

他们在欢笑和运动中释放各种不良情绪,释放出对生活的热爱和对美好的追求。该科护士长许艳表示,患者脸上的笑容就是对他们工作最好的肯定和支持,是对他们的付出,最好的回应,并表示会经常策划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

最后祝愿他们早日康复,对生活依旧热爱和向往。

撰稿杨馥源审稿肖向荣

2018年6月15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