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孩子在病房里过了个不一样的“六一”儿童节

【时间:2018-06-02 12: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市中心医院儿科护士长朱赛容给小朋友送上礼物和祝福

云邵阳讯(记者 陈贻贵 通讯员 李文娟 孟天笑) “来,宝贝,给你的小礼物,祝你节日快乐”!6月1日上午,市中心医院儿科病房里洋溢着快乐的笑声,志愿者们和医护人员将他们精心制作的各种折纸分发给住院患儿,让他们感受节日的快乐与幸福。

护士和患儿一起玩耍,度过了快乐的六一儿童节

志愿者给患儿送上六一儿童节的礼物

为了让住院儿童感受“关爱与帮助,无处不在”的人文精神,邵阳市中心医院创文办、党建工作部和健康教育办共同策划了“我们一起过六一”活动。

6月1日当天,志愿者们先后来到儿科、新生儿科、感染科、烧伤外科等17个科室,把事先准备好的折纸、健康教育手册等礼物交到孩子们的手上,为246名住院患儿和400名门诊儿童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儿科病房里,收到一盒折纸礼物后,5岁半的徐禄朝小朋友迫不及待地打开把玩,爱不释手。“这个礼物我特别喜欢!”徐禄朝笑着说。

护士在教病床上的患儿折纸

“这么做是想把我们的关爱传递给每位患儿及其家长,让住院的小朋友度过一个难忘的六一儿童节。”儿科护士长朱赛容说。除了送上折纸,他们还准备了一本六一儿童健康小手册,包含预防手足口病、小儿疝气、烫伤紧急处理与预防等各种健康知识,十分实用,希望给患儿家长带来一些帮助。  

据该院健康教育办主任方艳春介绍,开展此次活动,是想让医护人员感受“爱与奉献”所带来的快乐,也期望能给病痛中的小朋友们带去更多的欢乐,更好地增进孩子、家长与医护人员之间的感情,进一步转变护理理念,促进优质护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思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