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脑科医院:参加中国医师协会精神科分会病例解析大赛(邵阳赛区)

【时间:2018-05-20 20: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馥源 扈美容)于2018年5月15日下午三点在邵阳市脑科医院隆重举行。本次大赛主题是:抑郁焦虑病例解析。参赛的队伍由我院先锋队、心灵疗愈队、彩虹队、唯吾独尊队构成。大赛评委分别是我院院长吕春江,业务院长王瑞见主任医师,医务科科长刘昌会,总质控医师欧阳泽华主任医师,质控科长、科教科长龚高钦主任医师,工会主席李海军副主任医师。

赛前,首先由我院院长吕春江作为举办方特邀嘉宾为大赛致词。他说十分感谢大赛主办方的邀请,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与此同时,他表示非常高兴看到我院中青年医师积极踊跃参与其中,展示自我风采。这次比赛对我院提升临床规范医疗诊治水平和病历书写规范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今后多多举办。最后吕院长表示十分期待各选手在场上的精彩表现,并预祝此次比赛圆满成功。

随后由我院业务副院长王瑞见做大赛背景介绍及回顾,他谈到,目前面对焦虑、抑郁症疾病的现状较为严峻,抑郁症整体诊断率、治疗率低,我国精神卫生资源严重短缺等问题,我院精神科医生需要跟上时代去适应、学习,不断调整方向。此次比赛对于我院年轻医生深入研究、提高治疗焦虑、抑郁疾病有效率,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思维模式比知识更为重要,思维模式不对,会导致诊断扩大或者考虑不全等,良好的思维导向会让诊断、治疗更全面。

紧接着进入正式比赛阶段,根据大赛规则,首先由各代表组指导老师(各病区主任)做赛前队伍介绍,拉票。然后各小组成员在十分钟内开始病例称述,从病史简介、辅助检查、治疗经过、心得体会四大方面分别做介绍和讲解。在进入评委提问答疑环节时,选手先回答,再由指导老师进行补充。最后评委给出得分,得分最高的将晋级湖南省省级赛区的角逐。


赛场上,各队员们配合紧密,大胆展示个人风采,面对评委团的提问,选手们回答的有理有据,思路清晰。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彩虹队凭着病例解析完整、诊断思路清晰规范、扎实的专业知识,大方的台风和亲和的语言表达,获得各位评委的一致好评,以最高分荣获比赛一等奖,将作为邵阳赛区代表,晋级省级赛区。另外,心灵疗愈队获得二等奖,先锋队和唯吾独尊队分别获得三等奖。

通过此次比赛,不仅让我院中青年医师们收获了比赛经验、领略了各参赛队员的风采,丰富了自身知识架构,改变陈旧、局限的思维模式,还极大的提升了他们的职业技能与专业素养。我们为能拥有的这样一群年轻、善良、上进、有责任心的医师们而骄傲、点赞。让我们期待彩虹队在之后的省级赛区有更为精彩的表现吧!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叶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