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中心医院科教部组织执业医师考前技能操作培训

【时间:2018-04-25 17: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谭梦诗)近日,邵阳市中心医院科教部在培训中心组织了为期一周的临床技能强化培训,90余名住培医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共包含体格检查、无菌操作、穿刺操作等项内容。在临床科室的大力支持下,科教部选派了20名教学经验丰富、业务能力突出的医生担任培训老师,老师们在现场进行讲解和演示,并对学员们的操作逐一点评。学员们也积极参与培训互动,利用教学模型进行操作演示。 

图为胃肠外科马康规老师抽查学员进行腹部体格检查操作 

图为血液肿瘤科毛红华老师为学员演示淋巴系统检查

图为培训中心张凯主任为学员演示吸氧术的操作



图为神经内科陈鹰老师为学员演示神经系统体查

图为心血管内科贺琳老师为学员讲解心脏体查的要点

在培训过程中,培训老师特别强调了人文关怀与无菌观念等在实际工作中容易被忽视的问题。本次培训达到了提高及规范住培医师的临床技能操作的目的,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临床技能教学工作是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关系到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质量与效果。接下来的一个月科教部将继续组织执业医师考前理论培训公共课,保障该院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顺利通过执医考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思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