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人民医院开启6S精益管理 提升服务水平

【时间:2018-04-10 14: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三祺 黄民培 谢雅玲【字体:

启动大会现场

医院负责人为第一批推广科室授牌

宣誓仪式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刘三祺 黄民培 谢雅玲)4月9日,绥宁县人民医院召开首批“6S精益管理”启动大会,开启“6S精益管理”新时代,全力塑造医疗服务品牌,引领该县医院服务步入新台阶。

革新提效,塑造文化。“6S精益管理”是用于工作现场管理的一套行之有效的规范化管理模式,能够解决现场脏乱差、杂乱无章、效率低下、安全隐患多、材料损耗浪费大等问题。

人造环境,环境育人。会议宣布了5个试点科室作为首批推广科室,该医院负责人为这5个科室颁发了试点牌,并举行了宣誓仪式。会上,华医修制专家用言简意赅的语言阐述了“6S精益管理”的内涵和实施计划,并针对样板科室打造进行了全员基础知识培训。

以变促进,以变促兴。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医院全面推行“6S精益管理”的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通过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等活动的开展,消除异常事故、医疗安全隐患和杜绝各种浪费,营造整洁的工作环境,提高工作效率和职工综合素质,提升医院管理水平和医院形象,立志在绥宁县打造国内先进的标杆医院。

思变以创新,求变以图强。该医院负责人龙健安指出,“6S精益管理”模式是经实践证明的一种先进、实用性强的现场管理系统方法。随着医院规模和门诊量的快速增长,医务人员的工作量和工作压力不断加大,原有的较为粗放的管理方式已不能适应医院当前的发展需求,现行“6S精益管理”模式的引入和推广是提升医院内涵建设的需要,是提升人文素养的需要,是适应医疗市场竞争的需要。开展这项工作对于提升医院形象,塑造医院文化,保障医疗质量和安全,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员工素养,增收节支等工作必将发挥重要作用。这项工作的落地落实,需要全体人员的参与、执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叶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