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种常用食物 轻松摆脱宿醉困扰

【时间:2018-02-14 08:51】【来源:【字体:

许多人在头一天晚上饮酒过量后,第二天会出现头痛欲裂,作呕,食欲不振,身体疲劳,口渴难耐,甚至整日躁动不安的症状,这其实就是宿醉。现如今,很多轻度及中度的饮酒者往往都会因为某种原因而不得不过量饮酒,但过量饮酒会带来难忍的宿醉状态,尤其是年长者,可能会出现严重的头痛问题。

5种常用食物轻松摆脱宿醉困扰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一位从事酗酒研究的教授劳拉?雷(Lara Ray)表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脂肪和肌肉成分会发生改变,人的饮酒频率会不断降低,若过量饮酒,会更容易产生剧烈头痛。但无论是出于何种情况还是处在什么年龄,宿醉的状态是任何人都不愿意去感受的。虽然很多人都尝试用一些所谓的可靠方法来治疗宿醉,但通过自然的方式进行恢复才是最佳选择。下面5种最佳食物,让你轻松摆脱宿醉,无需任何药物辅助。

1.香蕉

在家中,最有效又最快捷的宿醉摆脱方法就是食用香蕉。过量的酒精摄入会消除身体所供应的大量钾元素,而香蕉可以快速、安全地为身体补充钾。如果你觉得今晚会喝醉,那么提前备一些香蕉。

2.水

5种常用食物轻松摆脱宿醉困扰

即使你已给身体补充了水分,但是酒精的消耗还是会带来口渴难耐的症状。建议在床头放两杯水(旁边放上香蕉),睡觉前喝一杯,第二天早晨醒来再喝另一杯。许多人会服用阿司匹林、布洛芬或其他止痛药来治疗宿醉,这种做法可能会起反作用,因为如果体内还存有酒精,那么会使身体情况变得更糟。建议服用维生素 B族代替。

3.果汁

多喝富含果糖和葡萄糖的果汁,特别是鲜榨果汁,能使血糖升高,并且补充已消耗的基本维生素。但是如果胸口作呕,最好不要喝酸性饮料,可以喝姜汁进行取代。尽量避免喝咖啡和其他含咖啡因的饮料,即便它能使人消除昏昏沉沉的状态,但对摆脱宿醉,咖啡所起的作用并不大,因为它是利尿剂,会使身体加快脱水。

4.蜂蜜

蜂蜜富含钾和抗氧化剂,是家中常备的食物,对摆脱宿醉的帮助巨大。在宿醉期间,身体也需要摄入食物(即使没有食欲),这时你可以选择直接摄入蜂蜜,或者将其涂抹在面包或饼干上食用。英国皇家化学学会(the 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表示,食用带有蜂蜜的烤面包是治疗宿醉的最佳方法之一。

5.汤

如果蜂蜜烤面包和香蕉还无法摆脱宿醉,那么建议喝汤而不选择食用油脂食物。汤中不仅富含维生素和营养素,还能暖胃,如鸡汤、粉汤或者罗宋汤等。在喝汤时,还可以添加一些香料,使得出汗时将体内的毒素排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