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中医医院无偿献血成常态获好评

【时间:2018-02-13 15:3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徐伍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徐伍莲 张科)2月9日上午,隆回县中医医院组织31名职工及病人家属,在住院楼一楼集合,邵阳市血站的无偿献血车一到,大家高兴地排队登记、检查、献血、领取无偿献血证,满意而归。从上午9时至12时,住院部一楼大厅内人来人往,无偿献血的车上欢声笑语。大家自愿献血,互相鼓励,诉说献血的感受,为需要的人们奉献一份爱心。

自全国开展无偿献血工作以来,隆回县中医医院把无偿献血当作一项重要的民心工程来抓,由院办制定无偿献血工作制度,每次献血前发通知到各科室,由科主任护士长动员志愿者无偿献血。不管是临床科室的医护人员,还是行政后勤及医技科室的职工,凡是身体合格的员工都勇跃报名参加无偿献血。一些病人家属看到亲人需要输血或碰上无偿献血的车子来了,都主动报名参加无偿献血。

在献血的过程中,医院实施人性化服务,让献血者感到温暖。在登记献血人员的大厅内,准备了取暖器、无偿献血宣传单,还给献血者适当的营养补助费。在献血车上不仅有空调,而且为献血者准备了温开水和牛奶等。采血的医生护士与献血者交流融洽,献血前后告知相关注意事项,让献血者心里明白、踏实。采血过程中,护士不仅按照程序、血型等安排献血者落座休息,仔细核对姓名、性别、血型、献血量、地址等,并且反复询问献血者“你有哪里不舒服吗?有何不适,你可以随时告诉我。如果你身体好,愿意的话,可以献血400ml,血液的容量占体重的8%,献血400ml,对身体没有妨碍的。”一旦遇到献血者有不适情况,马上停止采血,让他或她就地躺在沙发椅上休息,杜绝了献血不良反应的发生。

由于在无偿献血工作中表现突出,隆回县中医医院多次被评为无偿献血先进单位,该院有胡飞、王宇等几十名职工多次被评为无偿献血先进个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