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推进儿童保健服务规范化建设 建成7个儿童保健服务合格县

【时间:2018-01-24 15: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敏 颜琼【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刘敏 通讯员 颜琼)为加强邵阳市三区儿童保健服务规范化建设,更好地落实《湖南省创建儿童保健服务合格县市区实施方案(试行)》,1月19日,2018年三区儿童保健服务规范化建设培训班在市妇幼保健院开班。

2017年初,在全市妇幼卫生工作会上,市卫生计生委根据全市儿童保健工作现状制定了全市创建儿童保健服务合格县工作计划,成立了以秘书长刘士源为组长的“儿童保健服务合格县及儿童早期综合发展示范基地”创建领导小组。会后,参与创建儿童保健服务合格县的县级卫生计生部门立即行动起来,把创建儿童保健服务合格县工作作为2017年的中心工作,制定创建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

截至2017年底,我市共有7个县市成功创建儿童保健服务合格县,分别是:邵东、新邵、隆回、邵阳县、武冈、洞口、新宁。其中,隆回县2017年被评为国家级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县和省级儿童早期综合发展示范基地。

如今,我市的基层儿童保健服务日趋规范,服务能力大幅提升,人员配置基本到位。2017年,在全市215个乡镇卫生院中,有187个开展了儿童保健门诊服务,有179个按照省级标准和要求配备儿童保健专干共计241名。

过去的一年里,我市不断加强儿童保健专干培训,提高其业务能力。2017年3月,举办一期全市儿童保健业务知识培训班,参训人员100余人;6月初,市妇幼保健院组织保健部、儿保科相关专家赴洞口、新宁、城步、绥宁四县进行专项培训,共有200余人参加培训,通过理论讲解、模拟操作、现场考核、理论考试等多种形式的培训,有效提高了参训人员的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同时,全部参训人员都经考试合格并发放培训合格证,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儿童保健服务水平筑牢人才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