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县政协医卫文体活动组送医送药送健康 冬日义诊暖人心冬日里一份特殊的“健康礼物”。

【时间:2018-01-18 20: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彭才国【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于凌)“我们这些上了岁数的,走路不方便的农村人,今天有这么多专家来给我们看病,还免费给我们药品,真是太好了。”1月18日,苗乡城步丹口镇医院内,爱心潮涌,暖意融融,由城步县政协医卫文体活动组组织的免费“送医送药大型义诊活动”在这里如火如荼的举行,让当地村民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到专家的诊疗服务,赢得当地村民的一致称赞。

在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来自该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的专家们,面对络绎不绝前来求医问诊的群众,耐心细致地为群众做好义诊服务,听诊诊病,开具处方,赠送药品,叮嘱他们按时服药,有针对性的进行健康指导,倡导村民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当天累计免费看诊、咨询或体检500余人次,发放药品30余种价值9万余元,让群众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到专家的诊疗服务和免费药品。同时由义工协会组织义工上街发放各类健康教育、就医政策等宣传单5000余份,切实增强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和防病能力。

“我今天是到街上来买点东西,没想到碰上医院义诊,我就来测下血压,看看身体怎么样。”来自丹口镇太平村村民杨大爷高兴地说。参加义诊的阳医生告诉笔者,“虽然天气十分寒冷,但是看到这么多老百姓等着我们,需要我们,我们心里还是暖洋洋的。”

据了解,丹口镇大小山村,自然条件艰苦,交通出行不便,村里老人较多,碍于经济条件限制,一般不愿意进城看病买药。此次义诊活动,充分展现了政协委员发挥优势、服务群众、体察民情、改善民生的实际行动;体现了委员们心系百姓、情牵民生的真情实感,是体察农村医疗现状、保障群众身心健康、真情为民服务暖民心的实际举措。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