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中心医院完成一台罕见病例复杂手术

【时间:2018-01-17 15: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米晓玥【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朱米晓玥)近日,邵阳市中心医院妇科住院部收住了一名特殊病人。该病人17岁,无肛,无阴道,孤肾,却有两个子宫,一侧子宫积血,一侧子宫与输尿管有瘘,重度肾积水输尿管扩张,住院时发热,腹痛得要命,原本赴长沙求医,被拒,遂来该院妇科住院强烈要求手术治疗。

对这一极为罕见的病例进行反复研究后,1月9日,病人最终诊断为泌尿生殖道畸形、先天性阴道闭锁双子宫、先天性肾盂积水(左)、肾功能异常、尿路感染、输卵管积脓、肠黏连、女性盆腔炎,其后进行了阴道成型术、子宫全切术及双侧输卵管全切术等一系列手术。手术全程五个多小时,情况复杂,手术难度大风险也大,几位妇科医师在主任王亚平的带领下倾注了极大的心力,竭尽所能为这个病人造了阴道、修补了输卵管宫颈瘘,清除了盆腔内的积脓积血,让其一直以来承担重荷的孤肾负担减轻。

目前该病人已回到病房开始进入术后恢复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