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会影响健康吗?

【时间:2018-01-17 15: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康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康文)有人担心献血会影响健康,其实这种担心是多余的。

首先,献血200毫升不到全身血量的二十分之一,是不会影响血液的正常生理功能的。其次,人体自身具有很强的调节功能,献血后1-2小时血容量就会得到恢复,各种血液成分可在两周内达到原来的水平。第三,人体的血液都在新陈代谢,即使不献血,血细胞也在不断衰老死亡,被新生的血细胞代替。献血后,人体造血功能更加旺盛,会加速血细胞的生成。从而使血液维持相对恒定。第四,献血前要做好严格的身体检查和化验,合格者方能献血。第五,现代医学实践证明,适量献血对冠心病、高血压等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都有一定好处。

适量献血,可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增强免疫力的抗病能力,还可刺激人体骨髓的造血器官,使其始终保持青春时期一样旺盛的造血状态,收到延年益寿的效果,并能防止动脉硬化等心脑血管疾病。

血液本身具有旺盛的新陈代谢能力,人体每时每刻都有大量的血细胞在衰老死亡,献血后反而会刺激人体造血功能更加旺盛,加速细胞的生成,促进血液的新陈代谢,以适应机体的需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