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力阻“病根”变“穷根”

【时间:2018-01-17 15: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姚淑姣【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姚淑姣)1月11日,在新邵县人民医院出院结算窗口,因手术住院治疗共花费6000多元的贫困患者李某,在享受出院结算“一站式服务”后欣喜地得知,不同类别的报销费用一次性得到解决后,自己只需承担1500多元医药费。

据悉,我国7000万贫困人口当中,因病致贫的占到了42%。新邵县将妥善解决贫困群众的就医问题作为扶贫帮困的第一大任务。2017年,该县共投入县财政资金近2亿元,重点抓住“四个全面覆盖、一个全面落实”,即: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覆盖,贫困人口签约率达100%,规范了“四种慢性病”管理;“一站式”服务全覆盖,率先在全省实施贫困住院患者“一站式”结算服务模式;“先诊疗后付费”全覆盖,县财政垫付1000万元医保基金,方便贫困人口享受健康扶贫优惠政策;“三个一”建设全覆盖,完成县人民医院、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形成了县乡村“一体化”医疗服务体系;“三个一批”全面落实,大病集中救治一批、慢病签约服务管理一批、重病兜底一批,特别是患“九种大病”的贫困人口,通过政府兜底保障,住院实际报销比例均达90%以上。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