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科专家来隆回县中医医院巡诊

【时间:2018-01-14 20: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徐伍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徐伍莲 张科 邵玉)1月13日上午,天是阴沉的,气温只有两三度,老年人一般是不愿意出门的。但是,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内科专家来隆回县中医医院巡诊了,有病痛的老年人在儿孙们的搀扶下,出门了——“在家门口的隆回县中医医院就可以看省城专家号,并且节省了去省城看病的来往费用,多好啊!”这是一位亲自陪伴父亲看病的男士说的。

为了满足广大患者在家门口请省城中医专家看病的需求,隆回县中医医院自2016年6月至今,三次邀请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专家来隆回巡诊。这次巡诊的专家有四位:神经内科主任、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周德生,风湿内科主任、医学博士、主任医师王莘智,肝病科专家王若宇和风湿科专家柳玉佳。

不到8时,来挂专家号的患者已经排队等候。当周德生、王莘智等专家走进诊室的时候,前来看病的患者已经按序排队在诊室门口候诊。不到10时,前来挂专家号看风湿看神经内科的就有50余人。急诊科护士小申生怕在走廊等候的患者冻着了,赶忙烧开水、倒开水给患者及其陪护喝……

诊室内是有空调的,无论男女老少,一走进室内,就主动脱下衣服,请专家看病。周德生、王莘智两位专家在门诊坐诊,本院医师陪诊并将医嘱录入电脑,让省城专家多花点时间给患者。专家通过望、闻、问、切,详细了解患者的病情,需要做其他检查的告知患者去检查,然后给出明确诊断,开具处方,主要是中药方剂,一般是四至七剂药,为患者治好病、节省开支。

王若宇和柳玉佳两位专家先后来到内一科、内二科查房,指导本院医师合理用药。隆回县中医医院内一科主任罗衍,本是邵阳市名老中医、内科主任医师,依然虚心接受上级专家的指导。内二科副主任医师宁君带领年轻医师,陪同专家查看了一位卧床的肝腹水老年患者,患者家属看到省城专家来了,非常高兴,跟专家来到走廊畅谈如何照护病重的老父亲。

内科副主任医师宁君为了珍惜此次机会,特意用轮椅将一位患有心脑血管病而不能步行的老爷爷,从住院部七楼护送到门诊内科诊室,请神经内科主任周德生为老爷爷会诊,随后,又推轮椅把老爷爷护送到病房……

一切为了病人,千方百计给病人带来方便,让病人得到《湘中医》联盟带来的实惠,减轻病人的医疗负担,促进病人早日康复。隆回县中医医院正在努力实现老百姓的愿望——少走路,少花钱,在家门口治好病,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