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全面启动计划生育集中服务活动

【时间:2018-01-11 10: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伍洁 胡晓建【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伍洁 通讯员 胡晓建)“从现在起至4月30日,全区将开展推进全面两孩政策实施、营造良好生育环境集中服务活动,各乡镇、街道要确保2015年10月1日以来生育两个孩子的已婚育龄妇女落实长效避孕节育措施率达到85%以上,并为育龄妇女做好生育服务。”这是1月8日召开的大祥区计划生育集中服务活动动员会上提出的要求。

此次集中服务活动期间,大祥区将全面落实生育一孩、二孩免费登记制度,由育龄夫妻自主选择生育时间,并加强对生育登记服务的宣传,提高生育登记率;落实生育登记便民措施,推行一次性告知、首接负责、限时办结和全程办事代理制度,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服务群众;做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优先便利医疗服务工作,强化“绿色通道”服务,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住院提高10%的报销比例;做好高危人群指导、孕前检查等工作,为高龄妇女提供科学的备孕指导和妊娠风险提示,降低出生缺陷风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