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后,会发胖吗?

【时间:2018-01-09 11: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钟 赫【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钟赫)在献血点,常常有女性朋友询问:献血后会发胖吗?专家称:献血后不会发胖,同样,献血也不能减肥。

专家称,肥胖除了某些病态和遗传因素外,主要是由于对食物的吸收和消耗不平衡造成的。一个人如果吸收脂肪、淀粉、糖、蛋白质等食物过多,活动量少,缺乏锻炼,这些东西在体内不能完全消耗掉,就以脂肪的形式堆积起来,就会发胖了。同样一个人,如果适当运动,消耗掉这些东西,不仅不会发胖,而且能使体魄更加强壮。胖与不胖,是一个适当控制饮食、适当增加运动达到供需平衡的问题。单纯以消极的控制饮食,减少食量,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减轻体重,但并不利于身体健康。

人体内血液循环所需血液量是固定的,一次献出200毫升到400毫升血液,在较短时期及时更新补充,这是体内造血系统和血液循环系统正常的生理调节。献血多少与人体胖瘦变化没有直接因果关系。

爱美的女性朋友,完全没有必要担心,应积极参加无偿献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