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也一手汗,你身体可能出了毛病!

【时间:2017-12-25 07:04】【来源:养生之道网【字体:

1、手汗症的症状

手掌出汗:主要表现为不受外界温度影响的双侧手掌多汗,常与情绪变化有关,精神紧张时出汗更多。轻度者仅表现手掌湿润,重度者手掌可分泌出肉眼可见的汗珠,严重者会沿着手指下滴。

足底多汗:有将近一半的患者同时伴有足底多汗,即便频繁更换鞋袜也不能及时清除汗液及其异味,因此足底最容易发生皮肤继发性病变,如皮炎、足癣、皮肤角化脱落、皮肤疱疹等。

腋窝多汗:有1/3的患者同时合并腋窝多汗,汗液易浸透衣服,腋下部位呈大片汗斑状,因腋窝部位隐秘,容易导致该处皮肤细菌或真菌感染,严重时出现皮肤糜烂的情况。

面部多汗:这类患者较少。部位多集中在前额,汗液自上向下流淌,流入眼框和颈部,需不断得擦拭以保持面部干燥,多数患者还伴有面部潮红。

手足生冻疮、脱皮:手汗症患者手足出汗时多“湿冷”,手足温度仅33℃左右,所以冬天易生冻疮。因手足常浸于汗水中,也常出现“脱皮”现象。

2、手汗症的发生率

手汗症不分男女都有可能发生,在东方民族的年轻人中相当常见,有家族性的可达12%。曾有见到父母均有多汗症者,4个孩子均有程度不等的多汗。许多手掌多汗患者有家族史,但并非一定会遗传给下一代。

3、什么是手汗症

常见的是手部多汗、腋部多汗、脚部多汗和头面部多汗,它们都是由于交感神经过度兴奋引起汗腺过多分泌的一种疾病。交感神经支配全身的出汗。正常情况下交感神经通过控制出汗散热来调节人体的体温。但是多汗症病人的出汗完全失去了正常的控制。这种疾病有12%的人有遗传倾向。是一种先天性的疾病。

手汗症的危害

1、手汗症对身体没害,它并非疾病,只是交感神经过度亢奋,但手汗症的危害往往会造成学习,工作或社交的困扰,手汗症对心理的危害远远大于对身体的危害。有手汗症倾向的人手掌大多时候都是湿答答的,而长期潮湿的手部常会造成容易脱皮,更是有碍观瞻。

2、多汗症对青少年的害处主要有将考卷弄湿而影响考试,经常是试卷未写就已经湿了。青少年手汗症患者不敢与人牵手,连握手都成问题。严重时手汗症的危害会导致手掌甚至会出现湿疹皮肤炎的症状。

3、多汗症会造成他们在工作上与社交活动上的不便。多汗症患者常合并有手及脚出汗的现象。手汗症还有家族遗传性倾向,患有手汗症应进行治疗,以免给日常生活带来更多的麻烦。

手汗症的预防

手汗症是体质虚寒的表现,如果同时很怕冷,并且冬天手脚冰凉的话,这也是属于患有手汗症的病因。因此,预防手汗症应多吃些温补的食物来调理身体,还要加强锻炼,目的是加速血液循环和促进新陈代谢。

身体其他部分出汗,是因为热,越热汗就越多。手汗症的病因与身体素质、内分泌等等都有一定的关联。手汗症是由于手的汗腺功能异常抗敏所至,手汗症的病因也是挺多的,第一方面手汗症主要就是一些系统性疾病导致的,比如说甲状腺功能抗性。另外中枢系统的一些疾病,也可以引起手出汗这么多,另外控制手汗的交感神经它的功能抗性也可以引起手汗增多。因此,为了预防手汗症,大家应积极预防或治疗以上容易引发此疾病的原发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