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忠告:对血管健康的预防一定要趁早

【时间:2017-12-21 07:21】【来源:中华养生网【字体:

大部分人的生理年龄和“血管年龄”都存在很大差异,因为年轻人的很多不良习惯正让血管一步步走向衰老。为了让血管保持年轻态,不少人会选择吃一些“清血管”食物,但有多少是真正靠谱的呢?

医生忠告:对血管健康的干预一定要趁早。

李荣教授告诫,干预血管健康的行动一定要趁早,二三十岁就可以开始了,别等到已出现高血压,甚至心绞痛时才重视。

在医学界甚至有人呼吁,对血管健康的干预甚至可提前到儿童期。由于不良生活习惯的影响,比如高糖饮食、缺乏运动、摄入过量反式脂肪酸等,在一些青少年血管壁的病理学检查中,也可以看到脂质的条纹,这是动脉硬化形成的早期征兆。

这些“血管清道夫”靠谱吗?

近年来,朋友圈总会宣传一些有利血管健康的食物,这些食物真的功效强大吗?看看医师怎么说。

1、红酒泡洋葱

推荐指数:★★★★★

红酒和洋葱都是有益血管健康的食物,是经过科学研究证实的。

洋葱含有两种硫化物结合体,有保护心血管的作用;红酒中含有来自葡萄皮和葡萄籽中的强抗氧化剂,也有益血管健康。

医师提示:如果不喜欢红酒泡洋葱的味道,单独喝红酒或吃洋葱也可以。

2、 黑巧克力

推荐指数:★★★★

巧克力的主要成分是可可脂,可可脂中的多酚有抗氧化功效,有助延缓衰老。

德国、瑞典等国家都有“巧克力防中风”的相关研究,科学家表示,食用适量巧克力的确能降低脑卒中的风险。黑巧克力中的黄酮类化合物有抗氧化功效,可以防止血管变硬,增强心肌活力、放松肌肉,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

医师表示:买巧克力时要留意成分表,如果原料是“代可可脂”,就说明它并非纯正的巧克力,含有的反式脂肪酸还对身体有害。

3、醋泡花生

推荐指数:★★★

花生中所含的植物油是不饱和脂肪酸,有一定的降血脂作用。醋据说能溶解出花生中的有机物,但其保护心血管的作用尚无科学依据。食用醋花生后记得及时漱口,避免损伤牙齿。如果不习惯吃醋泡花生,直接吃花生对心血管也有好处,但一次不能吃太多,每天10颗就够了。

4、绿茶

推荐指数:★★★★

绿茶其中的茶多酚等成分有改善血管内皮功能、抗血小板聚集、抗氧化、降脂、抗炎、抑制血管平滑肌的增殖、迁移等功效。

其次,绿茶富含维生素,能强化微血管,增强血管柔韧性,预防动脉硬化。

特别提醒:食物对心血管疾病只能起到辅助治疗作用,不能替代药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