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手部护理的重要性

【时间:2017-12-13 07:04】【来源:【字体:

冬季手部护理的重要性

1、冬季手部护理的重要性

我们出门前都会做好脸部肌肤的隔离防晒工作,但是很少人会想到要做手部防晒,所以手部的肌肤就很容易晒黑,还会长出晒斑,很少护理手部的话也会让手部肌肤变得黯淡。所以手部护理可以让双手恢复白嫩,让手不再看上去暗沉沉的没有活力。

手部肌肤特别容易干燥,尤其是在寒冷干燥的冬天,手部保湿就显得更加重要,不然双手就会慢慢的从干燥变得粗糙,然后还会掉皮。所以如果你想要手部肌肤不再干巴巴紧绷绷的话,就要赶紧做好手部护理,让双手恢复水润。

经常用双手触摸一些粗糙的物品,或者干活,那么手就很容易变得粗糙,这类人的典型代表就是家中的主妇们,如果不注重手部护理就会起老茧,皱纹,肤质变得粗糙。所以手部护理可以让主妇手从此变得细滑。

2、冬季手部护理如何正确洗手

我们每个人一天都会洗很多次手,所以一定要注意洗手时对手的保护,洗手时尽量用热水洗手,而且不要用清洁型强的肥皂等物品洗手,因为手部肌肤是呈弱酸性的,而肥皂等清洁物是碱性的,所以会对手部肌肤造成一定的伤害。每次洗完手后,就要及时把手上的水渍擦干,然后涂上护手霜。

3、冬季戴手套有利于护手吗

冬天戴手套是很重要的,因为护手霜只能起到滋润保湿的作用和一定的防护作用,并不能为双手抵挡寒风和外界环境的刺激,如果不带手套,手很容易冰凉,所以冬天出门前最好是带好手套,为双手保暖,避免应长时间的寒风让双手变得粗糙。而且在家做家务的时候也要带好手套,以免有刺激性的清洁物和大量水冲击会对手部肌肤造成损伤,不过在做家务时带的橡胶手套不透气,所以每次使用时最好隔半小时就将手套取下透透气。

冬季多做护手操

每日按摩几分钟,赢得柔韧、娇嫩、滑滑的双手,还可以让疲惫酸痛的手得到放松,划算吧!按摩温暖皮肤使毛孔张开、滋润皮肤,使松弛的皮肤恢复弹性、光洁和柔嫩,非常适合每日敲打键盘、使用鼠标而让双手酸痛不堪的姐妹们。清洁双手后,在手背上涂上按摩油,均匀抹开,注意双手的手指和指缝处都要涂到。每个动作重复3遍。

先左手后右手,用旋转和曲伸的动作,将手指关节以尽可能大的弧度向左右各旋转3次。然后用右手拇指沿左手的手背指缝穴位以螺旋状,从小指到食指依次按摩到指根关节处。同样的动作按摩手掌。然后从指根关节到指尖做按摩牵拉动作。换另一只手重复以上动作。

右手握住左手全部手指,向左右各旋转3次,换另一只手。然后双手互抵做屈伸动作,在屈伸手掌的基础上,双手手指交叉,向左旋转3周后做屈伸手腕的动作,向右重复以上动作。

右手从左手指根关节向指尖做推拿动作,到指尖时轻压3秒后放松,以促进血液循环,从小指开始到拇指重复3次后,以拇指指关节沿手臂背部从手腕均匀用力推拿到肘部,换另一只手。

冬季手部护理步骤有哪些

为自己挑选一只合适的护手霜

首先清楚自己的肤质情况,然后再根据自己手部的实际情况去选择。一般来说,护手霜可以分为防护型、保湿型及活肤型这主要的三大类,MM们在选用护手霜的时候要根据成分的归属及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

手部磨砂去除干燥死皮

首先准备一盆热水,然后滴入几滴橄榄油,将双手放入浸泡五分钟后用毛巾擦干。取适量的手部磨砂涂于手部皮肤,双手相互摩擦,等到老废死皮脱落后,最后再用温水洗净就可以了。这个方法可以由此去除死皮,让手部皮肤回复平滑。

手膜深入呵护你的双手

敷手膜是个很好地保护双手的方法,它能深入肌肤,同时还能激发肌肤本身的代谢平衡机制,让手部皮肤变得光滑水嫩。除了大家熟知的膏状手膜之外,MM也可以使用手套型的手膜,简约的设计,更加方便使用,直接套在手上,便能给肌肤迅速补充营养,是个很好的手部护理方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