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的妈妈们看过来!婴儿健康饮水原则

【时间:2017-12-13 07:04】【来源:【字体:

婴儿健康饮水原则

1、三不原则

1.1、不焦虑

即便小宝宝不爱喝水,妈妈也不需要过度焦虑,因为从奶水、稀饭、汤、水果等食物中都可以摄取水分,只要耐心观察宝宝的进食状况,保证饮食均衡就可以了。

1.2、不主动

从婴幼儿时期开始,不主动向宝宝提供含糖饮料,遇到聚会、喜宴等场合,可事先与大人沟通好,请大家不要因为好玩就随意喂宝宝喝果汁或饮料,从小就养成不乱喝饮料的好习惯。

1.3、不做坏榜样

婴儿期的宝宝有着很强的模仿能力,因此父母的身教很重要。要让宝宝养成喝水的好习惯,父母应该率先以身作则,带头戒除喝饮料的习惯。

2、三多原则

2.1、多尝试

每个宝宝的喜好与个性都不同,无论用汤匙喂、用吸管喝水,还是用普通的杯子,都建议让宝宝多多尝试,找出所喜欢的喝水方式。

2.2、多练习

不妨为宝宝选购个人专属的可爱水杯,让宝宝因为喜欢水杯进而喜欢上喝水,用循循善诱的方式多加练习。

2.3、多鼓励

与其一味禁止宝宝喝饮料,不妨改用赞美代替责备,鼓励并称赞宝宝多喝水的行为。

婴儿多喝水的好处

1、维持正常体温:

流动性大,水能随着血液迅速分布到全身,而且细胞间液及细胞内液间水的交换也非常的迅速,所以代谢的能力在体内迅速均衡分布。

2、有助于生长发育

水对调节体温的作用,是体温不因为集体内外环境温度的改变而变化。在热环境下进行运动,体力活的时候,及时,充分的补充水分,可以提高机体的耐热能力并预防中暑。

3、水是良好的溶剂

因为水是单糖,氨基酸,脂蛋白,维生素和无机盐营养物质的溶剂,随着体内各部分体液相互交换,这些营养物质被输送到身体的每个地方止滋养细胞并发挥复杂的生理功能,水还是细胞代谢废物如CO2,尿素的一些溶剂,使它们能及时被带到肺,皮肤和肾脏并排出体外。

4、润滑剂

泪液可以防止我们眼球干燥,唾液有利于我们咽部的湿润及吞咽,关节滑液,胸膜和呼吸道胃肠道粘液都有很好的润滑作用。

婴儿喝水的最佳温度

1、因为孩子的承受的能力比我们低,所以在喝水之前,父母们应该最好先尝试一下,一般不要太热,也不要冷,在中适的温度就刚刚好!

2、天气热,没有一定的多少度,大人可以把水滴在手背上感受下,如果觉得不烫,就可以给宝宝吃。

3、宝宝喝水和喝奶一般温度保持在40度,温度太高会烫伤宝宝的嘴巴,太低会对宝宝肠胃不好。

4、水的温度以滴在妈妈的手被上感觉温温的就好,冬天室内温度在18-22度之间,国如果家里开了暖气要每天开窗通通风。

5、婴儿在喂奶时,正确掌握好奶温是很重要的,奶温过高,会烫伤婴儿的口腔及食管黏膜,造成口腔炎,食管炎,导致局部黏膜充血,水肿,疼痛感,影响宝宝的食欲。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