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中心医院专家刘沛华荣获第四届全国结直肠肛门外科青年医生手术视频大赛一等奖

【时间:2017-12-12 16: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洋 孟天笑【字体:

右二为邵阳市中心医院肠胃外科主任医师刘沛华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张洋 通讯员 孟天笑)12月8日,“第四届全国结直肠肛门外科青年医生手术视频大奖赛决赛”在省会长沙召开,邵阳市中心医院肠胃外科主任医师刘沛华以其精细规范的手术操作、清晰流畅的视觉效果,从众多优秀竞争者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一等奖。这是湖南省内医院首次获此殊荣。

今年,来自全国各省市100余家医院的医生代表参赛,其中腹腔镜组共决出15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从手术治疗原则的掌握、手术操作的规范、血管处理及淋巴结的清扫、手术流畅度和困难度以及团队配合的默契等几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分,十余位知名专家教授以及100余家参赛医院的医生现场评分。最后,刘沛华以89.92分的好成绩获得一等奖,领先二等奖2.73分。这是近年来省内医院取得的最佳成绩。

刘沛华参加比赛的手术视频是一例由其主刀的“腹腔镜右半结肠癌手术”,该手术难度大,所有手术操作都是在大血管旁边游离,被誉为“指尖上的艺术”,需要操作者心思细腻缜密。刘沛华以其精湛的技艺、规范的手术操作和总出血量不超过5毫升得到了专家的认可。

腹腔镜微创手术相比传统的开放性手术,具有创伤小、切口小、恢复快的特点,同时患者住院时间段,手术费用没有明显的增加,治疗更加规范彻底,手术愈后效果更好。

据了解,近年来,邵阳市中心医院胃肠道腹腔镜技术取得了快速发展,此次获奖更是标志着该技术达到邵阳市内一流水平、省内先进水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