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中医医院创新工作机制 推动医德医风迈上新台阶

【时间:2017-12-12 14: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周小将【字体:

邵东县中医医院院长刘耕野(左)、工会主席兼纪检书记黄爱群(右)、纪检监察室主任赵品忠(右二)在科室巡查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小将)12月6日,邵东县中医医院院长刘耕野带领医院工会主席兼纪检书记黄爱群、纪检监察室主任赵品忠等人员下科室巡查,对医护人员和各窗口工作人员的着装、服务态度、办公室及病房卫生等等进行全面督查。自10月1日起,邵东县中医医院班子成员、院委成员和纪检监察室主任组成医德医风查处领导小组,小组成员实行每天排班轮值巡查,节假日都不休息。

邵东县中医医院院长刘耕野(左)、工会主席兼纪检书记黄爱群(右二)、纪检监察室主任赵品忠(左二)在科室巡查

为持续推进医德医风建设,重塑医院和白衣天使的良好形象;扎实推进医疗质量管理,重树医院文明服务品牌,8月,医院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伊始,便研究制定了《邵东县中医医院私收费及外推业务行为查处规定》,并于830日召开第八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讨论通过了此项规定。

邵东县中医医院院长刘耕野(中)、工会主席兼纪检书记黄爱群(左)、纪检监察室主任赵品忠(左二)在科室巡查

96日,邵东县中医医院又隆重召开“医德医风建设、医疗质量管理工作推进大会”,会上,全院各科室负责人向刘耕野院长郑重递交医德医风建设责任状。随后,院长刘耕野、党总支书记金益林率先带领职能科主任下科室进行巡查,实行一把手主抓,班子成员合推,以上率下,全力推进医德医风切实持续提升,为顺利推进《邵东县中医医院私收费及外推业务行为查处规定》、推动全院医德医风建设实现大跨越提供保障。

邵东县中医医院党总支书记金益林(左)在科室巡查

邵东县中医医院自实施《私收费及外推业务行为查处规定》以来,共查处两起个人私收费行为,并严格按照该规定执行了经济处罚和行政处分,扣除奖金半年,一年内降低工资一级,所在科室负责人扣除当月职务津贴,本人和所在科室当年不得评优评先,一年内低聘岗位等级一级,其中一名临聘人员解聘。

邵东县中医医院副院长申长征(中)、纪检监察室主任赵品忠(右)在科室巡查

医院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以来,从严治医,抓医德医风,行风建设取得一定成效。两个多月以来,医院共收到表扬信10余封,锦旗 6面,上缴红包3000余元。好人好事不断涌现,如:医护人员为无家属陪伴及行动不便的患者送饭、喂药;捡到患者巨额现金寻找失主退还;被救患者康复后送来锦旗等等事迹层出不穷。通过电话回访出院患者进行满意度调查721人次,广泛征求患者意见和建议,问卷调查内容涉及医、护、药、技的服务态度、医疗技术、私收费及收受红包、后勤服务等等方面,患者满意度达到98.7%。        

杏林新风扑面来。如今,邵东县中医医院已处处呈现出新气象,医疗队伍处处呈现新风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