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召开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培训会

【时间:2017-12-11 08: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胡永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胡永辉)2017年12月9日上午,为有效防控全县学校和托幼机构传染病疫情的发生,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新邵县召开了全县中小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县教育局、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联合举办,县疾控中心专家到场授课。参加培训的有教育系统的县直中学校长、中心校校长、全县所有中小学幼儿园校长、民办学校校长以及卫计系统的县直医疗单位负责人、分管副院长、卫生和计划生育综合执法局的分管负责人、全县16家乡镇卫生院的分管副院长及公卫办主任,共4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根据《传染病防治法》《中小学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管理规范》等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会议明确了部门职责、学校职责和保障,要求各单位加强组织领导,提高认识,建立学校传染病防控联防联控机制,教育和卫生两大部门建立学校突发事件卫生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同时完善学校传染病防控各项制度,做好传染病疫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预案及报告,做好学生晨检、因病缺课登记及追踪、复课证明查验、学生健康管理及学生免疫规划管理的各项工作制度。

会议由县疾控中心专家对学校重点常见传染病如: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麻疹、结核病等传染病的传播途径、潜伏期、临床表现和并发症以及易感人群等相关知识和监测报告、疫情处置等防控工作方法进行了讲解。

参加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提高了大家对传染病的认知了解,关于学校传染病的防控方法有了一定的掌握,促进了全县传染病防治工作的开展,为

及时有效处置学校传染病,防控传染病流行暴发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锡班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